[台灣/蘭嶼] 一段印象 (1/7) 天空的眼睛‧深潛‧野海子

蘭嶼,一個如此難以抵達的地方。但也正因為他的難以抵達才塑造了他的美好──仍未被破壞的海色與天光,不會太過壅擠的街道與景點,他的難以到達正是他之所以美好而令人嚮往的地方,但我們往往忘記難以到達同時也意味著難以離開....

在前往蘭嶼之前我便多次耳聞在這島嶼上唯一需要計畫的事情就是放空。訂好交通、民宿,便準備放空吧!可惜這點我做得不是很徹底;大致而言每天的行程都塞得滿滿滿更還有好多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情──包含放空,但回過頭來真要叫我放棄掉哪一點我也難以抉擇──即便是令人崩潰的大天池依然令人崩潰地難以忘懷。而最幸運的或許就是正好遇上了月全蝕,雖然天氣稱不上萬里無雲的晴朗,卻依然有幾個瞬間能看見全蝕的月影與乎整片的星空,美得令人窒息。

不否認我的確是在偷懶,但正因為這島嶼值得忘卻時間地沉浸在他之中好好享受,蘭嶼的遊記將會以隨筆的方式帶過每個散落在我心底的記憶片段。


住宿:天空的眼睛

隨手在網路上找著住宿點時原本主要的考量是人數,但看到這間的時候我便義無反顧地逼迫所有人選上這間全蘭嶼最昂貴的民宿不為其他,因為他真的太漂亮了>/////////////<雖然民宿的成立時間尚短,但其建築方式深深吸引了我──每間房間都有自己專屬的落地窗可以看山或聽海,雖然這也意味著別的房客只要繞著外面的迴廊走一圈裡面又沒拉上窗簾的話就會被看光光,但基於我的高天體性這完全是可負擔的風險。夜裡或仰躺或坐在迴廊旁望著星空聽著海聲抱著吉他刷上兩三個和絃,白天窩在客廳內玩弄著來往的貓、門口的雞與狗或抓本書躺在懶骨頭上慵懶閱讀,光是這樣便已足夠。










玩耍:深潛

目前為止體驗深潛(就是被專業的拉著頸子像溜狗一樣溜在海底)經驗有三次──一次巴里島、一次長灘島,一次在蘭嶼,毫不誇張蘭嶼的水底風光最漂亮,可惜珊瑚的色彩與質感是水底相機記錄不來的。





吃喝:野海子

東清村難以錯過的拍照點是一排排曝曬著的飛魚,就在他正前方的野孩子是因為地利之便吃過兩次的野海子。食物都很不錯,也不至於像隔壁的人魚與貓滿滿是人不訂位得等上許久,但始終讓我疑惑的是明明門口那排飛魚干們一直都在為什麼我都吃不到飛魚炒飯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