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融化的冰雕與行程

在與晚餐一樣的場地慵懶地享用了自助式早餐後便準備上車離開啦~非常專業的朝陽亭注意到我們在合照後立刻送上了棋子並幫我們合照XD


回程的路途或許因為要去動物園的人很多,上車後司機才廣播這次回程會先停動物園,讓我頓時開始緊張會不會來不及搭上預定要搭的JR啊啊啊啊,還好順利地在發車前十多分鐘抵達車站門口!我們便相當有組織地分成JR占位組以及午餐便當購買組,順利地搶到四四一組的坐位開心或打牌或睡覺回到札幌~

路上仍然結冰的河流


抵達札幌JR站後換地鐵出站時發現非常慘的狀況──居然下雨了啊啊啊啊...下雨本身在旅程中已經是個相當麻煩的事情,在雪地上更是個災難因為路上的雪會融成一團,隨眾人踩踏後更會化身成惡魔般的泥漿拖住每個行人的腳步,並讓拖行行李這個動作難上十倍、噁心上幾倍不另外計算。總之到最後眾人便開始相互協助咬牙提起沉重的行李箱走完這段雖然只有700公尺不到的距離。好不容易折騰到了旅館,稍做整理後再出門抵達札幌會場,便略失落地面對滑雪版大賽已經結束的事實QQ但沒關係巨大的雪雕們不會結束!他們只是...在我們的眼前慢慢融化...



狀似是個行天宮造型的冰雕前正有新興女子團體在唱歌跳舞,本人雖然受不了他們驚!但覺不是為天人的歌聲,顯然有人聽/看得十分興奮,因而還是花了點時間才把這位發春的團員拖走XDDD


菲律賓某處的建築


恩...這應該不是我認知的101...


入夜後在打光下看起來格外美麗的春日大社卻在我們眼前眼睜睜地斷了左邊的扶手啊啊啊啊


快速地把大雪雕們逛過一圈,眾團員的血拼宿疾再度發作,加上有人鞋子浸水再不快走就要截肢了,我們便快速轉向狸小路開始血拼!!沒什麼購物計畫的我便隨意在街道上左晃右晃、進間居酒屋吃點不是很好吃的串燒殺殺時間,卻也因此意外遇到一組似乎在練習表演的大學生於街邊演出每段不到三分鐘的短劇,相當青春活力;以我的日文程度也大約能了解6成左右,便開心地融入群眾隨他們的動作與對白而大笑。


等到最後一個團員也發作完畢居然就十點了,抵達本夜的晚餐預定地點──札幌最著名的成吉思汗烤肉(對,我知道這真的很違和)看到門口長長的隊伍終於有人崩潰,便決定先棄團脫隊回家休息了~此時卻意外在susukino大街上看到一家剛剛遍尋不著的迴轉壽司!!便想也不想地衝進去坐了下來了,沒想到這又是另一場悲劇的開端...老娘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迴轉壽司店啊就算在台灣也沒吃過!北海道到底怎麼了!!!

另一方面,毅力與體力滿點的其餘團員們非常努力不懈地拿著總重達5公斤的戰利品們,等了約莫一小時終於成功擠入店內~據說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只好當作本人五訪北海道的理由了(靠么已經五次了嗎)





最後拿已經熄燈了的susukino冰雕大街的照片代表我放棄控制時程的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