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三大蟹補完‧五稜郭的新雪

過了五天的旅行,也約莫在此時我們開始對彼此的步調有了默契,早上便一樣在旅館門口寄了行李集合,便以隨興地腳步前往對街的函館朝市尋覓今天的早餐──海膽丼~~想不到在朝市內遍尋不著,直到有個好心的店老闆娘主動問我們是否在找什麼,並好心地指向市場外後方的街道我才晴天霹靂發現他今天公休啊惹啊啊啊啊大哭!失去目標的眾人在街道上渾噩地晃著,最後就被一旁賣著新鮮現開海膽的店給吸進去先吃了第一頓,小小一家店立刻被我們八個人塞滿!販賣的除了2000日幣的現開海膽海膽外還有新鮮的800日幣牡丹蝦與1000日幣鮑魚,品項不多但都十分新鮮!





行程來到最後一天,所有人搭訕列車長店員與乎路人甲的技術都已經到達爐火純青


當然這點小分量是不可能滿足得了我們的,轉頭略做討論大家便決定重新回到函館朝市,重溫美好的螃蟹早餐時光~~上次已經吃了北海道三大蟹之二的帝王蟹與毛蟹,這次便決定嘗試一下松葉蟹~~




而松葉蟹的口感原來就是我們平常吃到的蟹棒啊(恍然大悟)由於太容易讓我想起蟹棒,因此雖然口感特別甜味也很夠,他還是被我默默排在第三名了(掩面)如下圖其中兩隻腳是生吃的,口感也實在叫人不敢領教連我這個生食熱愛者都不想再試一次XD總之螃蟹這種東西還是水煮吧(點頭)



吃得飽飽地前往JR站,昨夜的新雪又可以再多玩一些花樣~~~大家的足跡!



由於五稜郭本來不是first priority的行程,我便沒有認真地去研究他的相關資訊,因此完全犯蠢地帶大家搭上了JR到五稜郭站,下了車才愣住這也太遠了吧....雖然是多花了點冤枉錢再轉搭計程車到五稜郭錢,但買完票搭上前往展望台的電梯,門開瞬間時映入眼簾的景色可是100%值得──雖然昨天看到的是10元夜景但今天看的一定是百萬雪景啊!!

趁著太陽灑下點光芒時拍照起來的顏色更美得讓人屏息。



五稜郭百萬雪景宣傳照 (啥)


照像的梗我們總是出不完



就這樣玩著玩著一個展望台也能被我們拍上一個小時,雖然時間已經愈來愈緊迫了還是要買個冰淇淋!不過提醒各位客官如果這麼想吃冰淇淋請務必記得到五稜郭官網下載冰淇淋優惠券啊啊啊或是一般優惠券也行!



之後便進入午餐行程...等等不是剛剛才吃過螃蟹早餐嗎?!一定是因為寒冷的國度比較快餓的關係吧!(點頭)這家遍佈整個函館的漢堡店處處有分店,很幸運地在五稜郭前就有一家,然而在點餐時眾人便陷入了一片混亂...早已經習慣麥當勞肯德基的套餐形式菜單的我們整個被這奇妙的菜單搞得頭昏腦脹,加上走速食店經營路線,沒在櫃台點好餐前還不給坐下,遇到我們這群完全狀況外又一直霸佔在櫃台前的觀光客這經營手法也應該讓他們吃盡苦頭了;總之經過好大一番折騰才好不容易點完所有人的餐並找位坐下。
 


很特色的小丑商標,對於有小丑恐懼症的美國人而言應該有點驚悚。


招牌雞腿堡!最大賣點應該在於他的醬汁味道十分豐富,值得一吃~反正北海道這個地方也沒什麼能吃的東西了啦(被打飛)



為了保留足夠的機場血拼時間,這午餐也吃得相當之趕,但這幾天為了各式各樣理由而趕得不行的一群人已經養成了超強默契,在一陣拍照後大家便安靜且有志一同地高速狂吃,並同心協力地協助彼此收拾餐點與行李,最後出了門口毫不猶豫地招了計程車回旅館拿了行李,也便順利地搭上了機場接駁車,跟這美麗的雪國說了聲再見。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在小得如同大講堂教室一般的函館機場國際線中隨著顯然是同班機場旅客們排隊等check-in之時,有人發現自己把手套跟耳罩掉在接駁車上啦!!!首先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查了電話用公用電話先打客服專線,嘟嚕嚕嚕了好久才想起來今天是假日恐怕不會有人接...接著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機場接駁時刻表並對照行車時間,合理懷疑基本上只有兩台車在機場與市區來回,我便看準了下一班抵達的時刻到上車的地方堵人(?),並上車跟司機說明狀況,沒想到他們在司機的窗邊坐位上就貼了詳細的班表與負責人,因此在對照完我搭的班次時間後,她便直接用無線電呼叫該班車的司機請他確認,發現了在後坐的耳罩與手套後回應其實如我預測,正好剛開到機場,便要我在原地稍等立刻開過來拿給我!真是超感人的啦日本人(淚飛奔)

回到機場順利接關到check-in完成後,由於看起來國際線外沒商店,裡面偷聽一旁的導遊介紹顯然也沒有幾家店,我們便回到國內店寬敞而舒適的空間開始最後的血拼~不過血拼到最後我就到旁邊拼起積木來了...

據說非常可口但需要冷藏的牛奶糖於是被我們這群貪吃鬼當場買下分食完畢,真的非常好吃只是缺杯熱紅茶~~~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有積木可以疊XDDD


終於到了登機時刻,原本以為可以在出關後找到免稅的薯條三兄弟,沒想到他看準了台灣人就是愛買這款!居然賣得比國內線還貴啊啊啊啊啊相對來說我在外面先下手買了的北海道限定薰衣草香lulu面膜反而在外面有以免稅價販售,我這趟到底是招誰惹誰了一直買貴(大哭)

與函館的夕陽說掰掰,要回台灣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