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艾森]2016艾森展開幕第一天路人甲的湊熱鬧之旅‧德國火車脫逃遊戲啟動

行程規劃與路線:
艾森展一日遊 - 宿阿姆斯特丹

本來事前期待度沒有非常高因為怕整場的遊戲跟氣氛太hardcore我無法融入,但其實一點也不會!想必遊於是展覽為了噱頭其實有很多知名遊戲都在這裡作一些特別版跟奇妙的紀念品──我一直聽說有卡卡頌明信片但最後還是沒找到啊太可惜了~~最可怕的是周邊商品(?)區有著逛不完的骰子、精美創意無限的骰塔、很多根本就是動漫界的宅物以及文藝復興時期cosplay道具,完全會讓人迷失在裡面啊哈哈哈!下面為Flick 'em up!的巨大版!請務必帶著牛仔帽進行遊戲www



雖然這是個嚴重睡眠不足的旅程,但大概也因為身體已經習慣了起床時間,這天大概七點多我便自然醒了;立刻履行昨天的早晨泡澡之約,跟我的黃色小鴨鴨們www


舒舒服服泡了個澡後便拿出行李箱的一些乾糧坐在陽台愜意地吃起早餐;對面的廣場雖然沒什麼特別的景致且外頭綿綿陰雨,但能在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地方喝著暖呼呼的沖泡式濃湯在這趟低預算的旅行中真是說不出的幸福啊~再好好利用大房間的優勢徹底將這幾天來一直胡亂塞進去行李箱的物品重新歸位,我們便準備出發艾森啦~~發現昨天即使半夜搭計程車來三人分下來也不到十歐,今天我們便食髓知味地又請旅館幫我們招了車前往艾森;就在我們後面也要跟著check-out的法國人夫婦原本聽此立刻想跟我們併車,但太可惜了我們已經是三個人無法合併~~但也趁著這個機會單單的推銷員魂(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全新設定)在此忽然開始燃燒,便很開心地介紹甲魚的桌遊並推薦他們來彩色島的攤位看看,見對方還認真地拿出pad查起我們的攤位似乎推銷成功了ww

而一上計程車我們就知錯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連要去哪一館都不知道,計程車司機立刻露出為難的表情說道整個會場非常大喔搞不清楚是哪個入口可能會繞上十幾分鐘...什麼啊拖著一堆行李的我們怎能在這陰雨綿綿的天氣瞎繞上十幾分鐘!還好就在開往會場的車程上我們連絡上了Eros並取得會場地圖,我們便成功地在最近的入口下了車;但由於我跟Gautier屬於沒有事前買票的路人甲,在會場入口我們便暫時跟甲魚告別,前往排隊買票的人潮啦~還好隊伍不長,不到十分鐘就成功入場了,只是拿著買票時附贈的地圖我們也沉默了...所以到底在哪啊...

總之走一步算一步啦~哈哈哈~~還好我們第一個彎就轉錯了,來到了看起來有管制出入的二樓,工作人員便非常貼心地告訴我們台灣桌遊同志們的攤位該怎麼走,基本上只要穿過第一個大會場拐個彎就會到啦~我們入場時約莫是正式開場十分鐘不到,可以說是第一批進場看熱鬧的鄉民!精緻準備的遊戲桌都還沒有顧客~


哦哦哦那個是我最討厭的小世界嘛!太棒了千萬不要經過!


展區之間的走道被拿來放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桌遊」


例如這款....哈哈哈哈哈


或是這種!我好想玩啊啊啊啊啊~~~




很快到了台灣桌遊同志區找到了甲魚,看來她得準備稍後的簽名會,我們便打個招呼又繼續往下逛去~而一不小心走進了周邊區差點就讓我流連忘返,這裡的骰子也太可愛了吧!還有這個T-Shirt有在賣嘛!


封面照的Flick 'em up!遊戲,超精緻的盒子但也真的賣超貴的~~~


每個會場內大概都有2-3個有賣食物與飲品的小攤販,價格合理口味也相當不錯,其實不用特地帶食物進來~不過下面這排糖果是想怎樣!




而有去過台大CWT展的人──什麼?沒聽過?欸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啦^___^──一定都知道登機箱是必備物品,但這裡我看可能要帶行李箱,不然買個兩盒大遊戲就滿囉~聽說我們的台灣桌遊同志們還訂購了一個海運貨櫃要大家一起share我想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

終於等到甲魚的放風時間我們便開始四處試玩遊戲啦~這款遊戲是因為美術不錯而被Gautier看上表示想要試一下!


這款...哈哈哈哈哈哈我絕對不是因為那個藍色紅色圈圈很像是個什麼才特別拍下來的^^


看到這個我都興奮了起來!雖然不太愛玩狼人遊戲但這布景真是超有fu的啊讓人熱血沸騰啊!


又晃了一下發現有款甲魚購買清單的遊戲之一明治維新也有開放試玩,我們便不疑有他(?)地坐下來了,結果...超級不幸的是遇到了一個不是很會教學的工讀生,不但規則描述整個前後串不起來,還常常忘記重要的關鍵字在那邊想半天,還沒聽完我都快睡著了!!還好經過了幾番掙扎、我們也勇敢提問了幾次再玩上個一輪後終於了解了這遊戲的整個流程,不然這絕對是我最糟的遊戲體驗啊啊啊!這遊戲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聽道名字的時候想著這會否是幕府派跟倒幕派的鬥爭?但果然外國人的眼光看起來明治維新代表──各大公司大家快來搶地盤啊~~~~是個各家扮演不肖財閥(?)來日本各地區搶各種生意的遊戲(大笑)


雖然教得超爛但好遊戲自然會散發出她的光芒!試玩之後甲魚便立刻決定要下手啦~不過其實這裡所有攤位通常都只有試玩、除非有事前預購遊戲不然都得要統一去中間的一個商店購買;而那個商店的排隊人潮...我的天啊...根本就像是動漫展的木棉花或是東立一樣滾滾長江綿延不絕啊!排了幾乎快要半小時才終於抵達結帳櫃台,重要的是整個艾森展攤位基本上都不接受刷卡喔只接受現金!還好在這裡瘋狂消費的同時,不斷賣出的彩色島也在幫她維繫這脆弱的現金流,因此我們持續著不斷回去跟Eros「提錢」再衝出來消費的過程,某種程度上感覺很像貴婦啊XDDD

接下來來到開心的周邊商品區~是個沒有沒有回頭路的開端啊...米寶的模具我看也只有這裡買得到ww


雖然用途不明可是都好好看!


其實只是為了偷拍強尼戴普~這裡的鐵板大概是為了給大家拿回去裝飾自己的桌遊店?總之周邊的定義非常廣泛啊~


什麼!我看到了台灣國旗嗎(拭淚)


最後當我們到文藝復興區的時候就瘋了....雖然身上現金已經完全不足,我還是吵著要買馬甲XDD然而不能刷卡我們只好第三度回頭跟Eros提款,只見他面有難色地從某個神祕的地方抽出自己的私房錢還叮嚀著快沒了喔~真的覺得有體驗到敗家女的感受啊哈哈哈哈好爽!(WTF)當場沒有實穿照,因此下面這個是回台灣後穿起來補拍的~

真‧馬甲!

細節也都非常精緻


以及這個實用度不明的羽毛披肩~雖然要下手這個被甲魚極力阻止但是不管啦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




馬甲60歐、羽毛披肩50歐,結帳時老闆很阿沙力地說直接算100歐就好,價錢不評論總之這種東西在台灣哪買得到(L)

今天的最後一款試玩~~TAITHABU(還好有照到盒子不然怎麼可能記得),這次的教學者就非常會帶太感動了~遊戲機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右前方這個圓盤會隨時間轉動,因此能直行的動作有時候會進入黑色區域,代表只有晚上能夠做這件事情,而夜晚就伴隨著風險;有可能會路上走到一半被拉進酒吧裡面喝醉開心請客、有可能會被搶劫、有可能起大霧回不了家...端看你的人品跟骰運!



時間到了晚上六點,也是艾森展一天正式結束的時間,為了趕上八點的車我們便慢慢收拾準備再度跟Eros告別啦~離開前還看到這個巨大版卡坦島喔喔喔!如果是3D的話就更嗨了!可能有點太嗨了XD


沒想到在這個大豐收的一天結束,眼前還有個巨大的挑戰在等著我們...渾然不知這挑戰的我們還悠哉地在轉地鐵來到火車站時買了個晚餐想上車慢慢吃,由於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車是要到10分鐘火車車程外的Duisburg轉車,便想著提早一小時抵達Duisburg,總不會有問題了吧?但果然事情沒這麼簡單....

在預計想搭上的那班火車於發車時間前五分鐘!再度從跑馬燈上神隱的瞬間!!我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不知道到底是跑馬燈出了問題還是像昨天一樣這車又忽然改變心意了,我們派出甲魚趕緊衝往站務中心去問個清楚;排隊了許久挺不耐煩的站務中心人員才印給甲魚一份全新的車次要我們換個月台去等去Duisburg的車,並順口提及:「阿你們這班去阿姆斯特丹的火車是今天的末班車喔~」什麼!晚上八點不到就已經是末班車了嗎!!你這樣怎麼對得起來艾森展的芸芸宅宅啊!(毫無關聯)

或許是要前往這個轉車點的人潮洶湧也或許是真的取消了非常多班車,這月台上早就已經塞得滿滿都是人,而跑馬燈根本早就放棄了他的功能一直顯示車子就快來了~~明明一小時的轉車時間開始從過度充裕變得開始有點危險,而晚餐這種東西早就被我們忘在手中變成一般行李的一部分...等到好不容易有車子經過時我們便不顧一切地衝了進去反正耳邊過去的德文廣播也聽不懂在講啥應該是要我們快點上車吧(誤),但上了車幾秒鐘後便發現車外有個路人甲姊姊一直跟我們揮手而且大家也沒有動作,我們便下了車,這位姊姊才告訴我們廣播說這台車是回送車啦,沒幾秒這輛車的燈光全滅就默默離開了...哇靠剛剛如果在車上我們是不是就可以開德國旅遊惡魔級副本了...

[因為故事非常的長讓我們來張照片休息一下~~]
[全台首作!大型重度策略遊戲彩色島等你來挑戰喔鳩咪^____<]



在月台上等著不知道何時會來的車的時光,這位姊姊便很親切地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往哪邊等等,閒聊之間才了解到原來最近鐵軌控制小屋有什麼東西燒壞了所以導致所有班次大亂,當我們說我們對德國鐵路的印象就是非常準時之際她猛烈地搖頭XDDDD看著我們緊張的氁樣,她安慰道:「別擔心!如果是因為火車delay導致趕不上回家的末班車的話他們會公費給你計程車搭回去的^___<」,但當我們很無力地說出我們的終點站根本不在這個國家內時,她也沉默了...

等了半天車子終於來了,此時距離Duisburg的發車時間已經剩20分鐘不到;當火車開始動了三五分鐘時我們更感絕望──不,我覺得這低於時速40的速度,應該不是十分鐘會抵達的那種車次...繼續跟姊姊聊天──然後發現她的工作夥伴包含台灣人,還問我們台南是不是登革熱疫情嚴重天啊妳消息也太靈通!──並不斷注意聽著其實也聽不懂的廣播確定目前位置,當我們終於抵達Duisburg的時候已經是表訂發車時間後20分鐘了^___^

不放棄一絲希望,我們抱持著「可能這班車也會delay吧」的心情往月台全力狂奔!!果真抵達的時候...車子早就走啦哈哈哈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我們三人再度拿著早就已經沒有溫度的晚餐出站;當發現連車站票務中心也早就關門之時,我們心裡只有絕望兩個字啊啊啊啊啊

抱持著今晚大概就要下榻於Duisburg、原訂在阿姆斯特丹的一晚100多歐公寓式air b&b住宿費也要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心理準備,只想要玉石俱焚(?)的我們走向了一旁的車站information center想要來場暴動(?),排在隊伍等候中發現我們後方的一個德國人也跟我們是一樣狀況更加壯膽了!(這群人到底想幹嘛)但結果事情意外地順利──當我們拿出車票說阿轉車沒搭上時,他只看了看車票後蓋了幾個章說「那你們搭下一班車吧~~」WHAT?還有下一班車?那我們剛剛在緊張沙小啦!!(翻桌)雖然也不知道這是否是特地加開的一班車(可能性非常低微)或是Essen的站務人員搞錯了,總之我們已經虛脫地無力確認這點,便坐在空盪盪的車站大廳等著一小時後的真‧末班車。

終於有時間跟心情吃晚餐了...不過隨手買的這杯飲料真是超難喝的咳咳咳完全是個櫻桃口味咳嗽糖漿的路線!但我嫌惡地將她推開後卻被螞蟻人Gautier以幸福地表情一飲而盡...


終於搭上了車,無論心理與生理都極度疲憊的三人便沉沉墜入夢鄉──反正就是搭到終點站總不會有問題了吧!!睡睡醒醒之間我們便這樣離開了德國、回到了荷蘭,也是首次踏入阿姆斯特丹市區。走出車站時吹來的風雖然冷得刺骨,但眼前的運河與美麗的夜景卻讓我絲毫不覺疲憊與寒冷──特別是走過一段回頭看著靜靜的水面映射著火車站的倒影時真的有種一切都值得的感覺。德國你也跟布魯塞爾一起去死吧(錯了)。

非常抱歉地讓air bnb的主人等了半天,她卻完全沒有對我們發脾氣,依然很親切但是帶點疲倦地一一介紹了整層公寓的設施──廁所、洗衣機、臥室、客廳與沙發床、可使用的廚房等等,還拿著地圖跟我們一一說明推薦的景點與其特色讓我直接在大腦開始重組了明天的行程嘿嘿,最後才跟我們道了晚安並祝我們旅途愉快~~各位同志!德國火車脫逃遊戲我們成功破關啦!(抱在一起哭泣)

水平線手震什麼的我早就無力去管啦阿哈哈哈哈~~~



好啦還是來幾張有點品質的照片XD好愛這個餐桌的燈光啊~


今晚客廳就是Gautier的了!


我們的雙人床~


住宿名稱:Wonderful Apartment, Centre A'dam
地址:Beursstraat 25 apartement D,火車站步行5分鐘/老教堂步行3分鐘處
心得:由於阿姆斯特丹的住宿普遍偏貴,在周末大部分的hostel都不接受2天以下的訂房因此後來選擇從Air bnb上面尋找;無論地點或設施都非常不錯,以這裡住宿的價位也不算貴,有趣的是因為air bnb始終是個游走法律邊緣的生意因此她特別叮囑我們不要在網站上留評價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