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美茵茲]沒看見河的美茵茲‧被世界頂級修道院白酒莊拒於門外

行程路線與規劃:

巴黎-法蘭克福取車-美茵茲-聖史蒂芬教堂-Eberbach Abbey(修道院)-法蘭克福市區微血拼-宿法蘭克福

行程心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難得地到了美茵茲卻沒有到美茵河畔坐船一圈哈哈哈!原本到達此地鱉鱉還在噓嘆著明天沒機會經過海德堡,不過在我說了海德堡的城市基調就跟美茵茲廣場差不多以後她似乎釋懷了^^

美茵茲廣場



這天本來想著終於放下了重擔因為明天開始就是鱉鱉規劃的行程啦哇哈哈~~卻沒想到這結尾也要給我來個重重打擊...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大家開始對於時間變得謹慎,今天便決定提早一個多小時起來吃了早餐──麵包、起司、火腿與水果,雖然沒有熱食但內容相當豐富──,便在20分鐘前優哉地沿著昨天的原路來到Nord車站;殊不知抵達後Gautier卻往地鐵方向前進...

「要搭火車,不用搭地鐵了啦~~」
「噢,今天早上的車不是Nord站出發、是East站喔,要轉車兩站地鐵」

要轉車兩站地鐵...要轉車兩站地鐵...要轉車兩站地鐵...看著售票機前面不可思議的買票人潮,屁啦這十分鐘都買不到票了怎麼可能搭得上車!!該不會就要在這天我完成了連續兩天沒搭上車的悲慘成就嘛!!此時本人內建的暴走模式直接全力啟動:可憐的鱉鱉就因為車票沒拿在手上而首先被炸飛到遠方;然後再立刻切成日文模式炸飛Gautier為啥昨天不早講要轉車這檔事;還好恐慌大爆炸的同時我的CPU還有在運作,排隊了幾分鐘發現這絕對沒希望之後我快速地搶過了唯一有網絡的鱉機、發現East車站其實...很近嘛^___^



看看手表,距離發車時間還有約莫八分鐘、650公尺我跟你拼了!!!事不宜遲我們全體力馬衝出Nord車站、當然拿著行李箱我根本就衝不動,此時Gautier也立刻切為暴氣模式,明明裝了6盒桌遊、重達18公斤的行李立刻在他手中便成了一隻女孩們跑趴的小皮包,一瞬間連我都追不上他的車尾燈!後方的前健身教練Eros也不惶多讓、背上背著厚重的背包、手裡推著也是將近20公斤的行李箱雙手還拿著一袋鳳梨酥跟泡麵在後方緊追不捨;一旁的鱉鱉也像是捨棄了全身了龜殼一般以一個正常人的速度在奔跑著!!(亂表)我邊跑邊看著手裡的哀鳳發現那條灰色的線便立刻下令全體走小路左轉!!而超級幸運的我們的車就在最邊邊的月台,因此抵達車廂時我們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充裕的3分鐘呢^_____^

總之雖然很幸運沒有完成連續兩天錯過火車的成就,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達成出國玩記錯車站的成就大哭Q口Q以後千萬小心啊Q口Q

在舒適的DB車廂舒服地坐上了三小時,拿出一些前幾天還剩下的存糧滿足地嗑光──下車前還跑去看了看自行買票而坐到頭等艙的Gautier居然有附了豐盛早餐!忌妒~~──看著窗外田園風光的同時發現車子好像...跑得有點慢啊...最後抵達法蘭克福的時候誤點了約莫20分鐘,這一定是法國的錯、德國才不會誤點呢!當下的我們是這樣想的,但幾天後我們就被重重的打臉...

在人潮洶湧的法蘭克福車站好不容易找到了出租車的據點、並再度找回丟失的鱉鱉,再度花了二十多分鐘辦理好了租車手續──並在最後一分鐘還是決定升級為full protection避免有刮傷又要賠錢,今天的行程終於正式開始了~~~

在美茵茲這個恬靜的小鎮,鱉鱉挑的第一個景點是聖史帝芬大教堂;這裡對於自助客而言這個教堂可能不太容易抵達;位在一個山丘的高坡之上,附近停車也是花費了不少精神──畢竟我們是一群完全不懂該怎麼停車的觀光客(跪地),第一次在路邊停好車以後立刻被當地居民制止說明這邊有個交通告示牌標了這裡只給居民停車阿你們看不懂德文喔──靠居然有這種指示牌喔!!──而當我親切地問著那這附近有否停車場的時候他卻雙手一攤對我吐了吐舌,靠邀你法國人喔!!(诶?)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看起來像停車場、旁邊也有個像是收費停的地方停下來還乖乖付了錢後我們便跟著一旁也正好來此參觀的團客──一群平均年齡約60的歐洲人──前往教堂門口。相對於往後一路上參觀的教堂這個雖然名氣不大,但他卻依然在我心底留下深刻的印象──沒看過有哪個教堂是滿滿的藍色彩繪玻璃,刻意降低的進光量讓整間教堂更加神聖同時帶點陰鬱,很是特別的體驗。


透過彩繪玻璃照射在管風琴上的光也藍藍的


只有一兩個圓窗不是藍色的


離開教堂時已經是下午三點,沒吃午餐的四人已經開始咕嚕咕嚕...也想不到要吃什麼,便乾脆去廣場逛一圈吧!雖然已經將近十月,大好晴天下讓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居然還有點熱,面向陽光的Gautier皮膚還被曬得紅了起來;還好很快太陽便斜了,我們便躲入對面建築的陰影下享受這寧靜的舒適時光。




奇妙的街頭藝術~~


等我們再次上路時時間已經略晚;加上路上意外的車流量很多,當我們抵達下個目的地Eberbach Abbey修道院酒莊時已經是下午的17:20。本想說這還在售票窗上貼著的last admission的十分鐘前,開心地要掏錢買票的時候對方卻說不好意思今天關囉~靠邀是欺負我是外國人嘛!!今天對德國人的印象實在有點差啊!


敗興離開修道院的售票口看了看周邊,發現大部分現在還在此處的人應該都是當晚住宿的遊客,看來周遭還有些花園可以逛逛我們便決定繞個一圈洩憤(?)。

附近最神秘的就是這些青銅像;到處都有著兔子小姐跟馬先生在卿卿我我。


餘暉照在修道院後方。



兔子小姐你搞什麼!!不是應該跟馬先生在一起嗎這個該死的小禍牛是拿來的!(在演哪齣)


先來張鱉照小試水溫~


安靜而美好的修道院


繞了一圈後發現一旁的禮品店還有開!我們便開心地衝進去了並發現...這裡真的是滿滿的白酒啊...當時還完全不知道這修道院的白酒是世界著名的樣子,便帶著很一般的心情拜託對方給我們試喝了幾款,卻在第一杯便驚為天人!第二杯更加驚為天人!特愛較dry口感的鱉鱉也說沒喝過這麼好喝的dry白酒,對於我這個喜歡甜口的人而言更是如此,更佛心的是就算是第二杯的那款也只要15歐!要不是行李已經要炸了好想扛一箱回去啊(誤)

回程較不趕時間,便趁著來往沒車拜託Eros停了車拍下這一片廣袤的葡萄園風光,被夕陽的顏色染上點紅的田園最是美麗啊~看著如此滿足於眼前風景的我們的Gautier感到不思議──「阿我家附近就長這樣啊...對於這邊跟我家附近的風景相似度如此之高這點我還比較感到驚人....」果然是國情不同XDDD


晚上沒別的行程,由於未來幾天也沒排血拼,我們便開車進法蘭克福市區藥妝店採買一番並在超市買買晚餐與未來幾天的存糧~

路邊經過的壁畫挺感人的。


最後還是要記錄一下一個不是很重要的事件XD在女孩們於藥妝店逛街之際,Eros便先跑去一旁的超市買了瓶拿鐵,喝完後便順手放入了我們的購物籃──但其實、那個咖啡沒有真的喝完...於是當我到了結帳櫃台時收銀員便掏出了一大堆沾滿不明咖啡色液體的面膜!!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剛開始收銀員還感到詫異、立刻拿起對講機要其他店員去放面膜的地方確認一下是否需要清理,後來才開始查覺到事情不對勁而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們這群亞洲人...對不起,看來今天我跟德國人扯平了^_________^

雖然沾滿咖啡的發泡碇與面膜讓我今天早上的暴走模式很公平地再度攻擊了Eros,他便可憐兮兮地把我的所有面膜拿去好好洗了一遍....XD還好晚餐時光很開心地在舒適又寬敞的旅館中度過了;眾人很歡樂地拿出一條才一歐的麵包夾上新鮮的起司和可口的火腿,吃了不是那麼好吃的德國康寶泡麵、搭配上白酒立刻便酒酣耳熟地歡笑了起來一笑抿恩仇(什麼東西),看來接下來的旅程一定會愈來愈順利的吧!邊這樣想著邊輪流洗完澡,直至睡著我們都還是沒發現,這晚其實少了什麼...

旅館名稱:MEININGER Hotel
旅館地址:64 Europaallee, Frankfurt am main
心得:房間寬敞、設施很不錯,交通上比較適合開車前往,附近路邊算好停車

留言

  1. Mainz 有一間古騰柏鉛字印刷博物館。但我也沒時間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