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市政廳的旋轉舞蹈‧隨時代蛻變的慕尼黑王宮

行程規劃與路線:
新市政廳 - 慕尼黑王宮 (劇院、宮殿本體與寶物館) - 大學頂樓Café Vorhoelzer看星星 - 宿慕尼黑

這天看起來沒走幾公里,但慕尼黑的王宮裡面實在太值得慢慢品嚐,導致我們抵達王宮花園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嗚嗚嗚~~果然七年前只有路過慕尼黑市政廳、看了個超洛可可的教堂就閃人非常可惜,十分推薦這個王宮~~



首先來上一張超莫名其妙的噴泉!想去布魯塞爾看尿尿小童的不如來慕尼黑看這個對小屁孩吐水的奇妙生物吧哈哈哈哈很有爽感!!如同預期,昨天就是德國最後的晴天了嗚嗚~~但我依然按照了原先的打算穿上了長裙加拖鞋,一邊想著如果真的很冷就路上順便血拼嘛~殊不知星期天是真‧的一家店都不會開跟義大利是一致的,果然愛美要付出代價啊啊啊還好最後在夜晚10度左右的街道還有Eros的愛心襯衫讓我禦寒T__T我沒感冒也真是德國啤酒的奇蹟啊(為什麼)


雖然街道上滿滿都是人但真的一家店都沒開啊~~這就是歐洲的星期天,真的都不開!所以大家都乖乖地去做彌撒吧~


早上由於花了不少時間在重整行李──因為過了今天,Eros就要正式結束本次的觀光旅遊,成為工作mode跟桌遊同志們前進艾森展啦~~因此必須要好好地想辦法將甲魚跟Eros的行李分割才行,我也同時可以跟我行李箱的四公斤桌遊說再見啦簡直就跟減肥成功一樣開心(誤)!一邊聽著他們鬥嘴雨傘到底掉在哪、誰弄掉的一邊臆想著那天與我們不告而別的葡萄在哪裡?過得還好嗎?看著其他的桌遊同志們進進出出我們的房間因為在啤酒節的最後一天,車站置物櫃完全地一~位~難~求~啊~~

因此蹉跎過後並終於晃到市政廳前,在稍等個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十一點鐘的整點跳舞囉~~就是個sogo的概念(大誤)



唷呼開始旋轉了~~~當然這種東西看影片比較有fu不過我太懶了大家看看照片就好(被打飛)有趣的是這上面旋轉的人偶們似乎還有點劇情;像是騎士在決鬥了幾番終於有人頭掉了下來...錯了終於有人落馬落敗,細看也是挺有趣的。


結束時也就進入午餐時間啦耶!午餐地點就在市政廳一旁的地下室

餐廳名稱:Ratskeller
推薦菜色:白香腸!不過牛排也好好吃啊(目前為止哪邊的不好吃了)
地址:Marienplatz 8、80331 München
價位:不點酒約35歐上下

行文至此要吐槽一下:由於七年前半自助來德國的時候有受到這裡的食物的巨大打擊;吃了超推薦的牛排結果味道像蔥爆牛肉只是肉是一整塊的而且還真的煮全熟、始終就是不好吃的神祕馬鈴薯球狀物以及超鹹看起來又很噁的豆泥!整個交織成我對德國食物的灰暗印象...出發前我還幾番給甲魚打預防針說不要對食物太期待,沒想到這趟下來還真是沒吃到什麼讓我失望的食物,是我的味蕾被交大磨壞了嗎(大誤)?還是真的德國的食物有大幅進步?或是上次我們都被導遊與旅行社聯合詐騙了這已經不得而知...然而在網路如此發達的年代,其實單有tripAdvisor在手找到的餐廳都算至少是保險牌之內了,但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那種靠著直覺挖掘美食的過程~

位在地下室的餐廳真的是別有洞天桌次好多~~


總而言之停不下來啊我的點牛排動作!但是每次都這麼好吃!!下面的醬雖然是略嫌了點但我真的愛上了這裡的herb butter (愛心)


也表現非常優良的豬排~~~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問:阿最推薦的白香腸咧?好吧我只好承認我這人總是耐不住吃東西的衝動,所以每次進餐廳真的都是想到才拍不然都先吃為主阿哈哈哈~~

為了牛排我也另外點了杯紅酒,結果表現不是很佳有點可惜~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跟眾人道別,繼續踏上四個人的參觀之旅來到王宮~~首先是旁邊的廣場


但也就停在旁邊的廣場了哈哈哈!雖然知道王宮就在這廣場的左手邊,但進去以後真的是超級不得其門而入,繞了半天才終於在一邊的小側門找到了第一個入口;了解到整個慕尼黑王宮內分成三區收費參觀的:戲院、王宮本體以及寶物館,既然都來了就乾脆買個三個都可入場的套票囉~首先便走入就在一旁的劇院。本來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但一踏進這小而精美的劇院時真是讓人屏息的氛圍。


沒有華麗的水晶燈、沒有繁複的採光設計,但單單是這簡單的黃光點綴每個梁柱之間繁複的雕刻與設計便有種皇家氣質,非常值得一看感受一下那氣氛。


在外面的大鏡子拍假掰照XD


來到中庭,跟著手上的地圖往旁繞過去就可以來到王宮的門口啦~本以為參觀過夠多宮殿王宮、什麼東西都嚇不倒我的自信又在這裡遭受了挑戰!


這...這是什麼啊!!貝殼廟?!


真的不誇張全部都是貝殼啊!這類型的建築真的在歐洲從來沒看過~~


重點是這裡實在離海非常遠...


對於這面向中庭風格獨特的區塊究竟是怎麼來的即使聽了免費導覽還是霧煞煞似乎並不把這邊當成一個重要的區域,好吧看來是我孤陋寡聞(掩面)

在往下走便抵達了氣勢磅礡的考古廳~不知道為什麼從一入口的高台看見這整個大廳的layout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放著長桌就變成冰與火之歌的場景了(誤)至於為什麼這裡是考古廳,是因為這裡原本──現在也不少──放滿了當時國王因為喜好四處搜刮而來的考古品──一大堆希臘頭像、來自中國的瓷器等等就都堆放於此,果然國王的儲物間總是比民宅還來得大啊(哭)


接下來的開始成為正常的宮廷房間;無窮盡的臥室、遊戲間與接待室;而我們的目光就不小心開始注意起這些奇妙的掛毯...

第一個神作:白眼的家族。


媽媽:阿不爽不要拿啊
小孩:阿不就好棒棒


老爸:嗯哼。


神作之二:不明的雞

好啦這個真的是想讚美她連吃蟲的細節都織進去了真是相當細膩XDD


神作之三:被攻擊的鹿

鹿:呃....好,你咬到我了。真的啦。



雖然免費導覽的內容相當詳盡,但就像很多專業導覽一樣很多都著墨於這房間曾被誰使用、裡面有誰誰誰手作的家具...實在很容易讓我這種鄉民fade out T__T

但眼前許多精緻的家具與房間仍不斷地將我拉回神來。

皇家御用禮拜堂


那這應該就是皇家御用祭壇了吧!天啊也太金光閃閃了吧連牆壁地板的每個裝飾都是用各種顏色的大理石慢慢鑲嵌而成的欸好誇張的精緻!


這種牆壁應該會讓密集恐懼症的人崩潰哈哈哈


等我們終於把宮殿走了一整圈後已經四點多了!想到還跟桌遊同志們約了五點半要晚餐,就在正對面的寶物館只好高速把他逛完~~~

一個隨身祭壇的概念,好可愛啊


這組西洋棋!!太犯規了好想要!!


在德國我才第一次看到這種耶穌...感到有點疑惑為什麼被釘的位置不太一樣啊...


時近五點我們便匆匆離開了寶物館,將還沒參觀的王宮花園留在身後~午後的陽光照射在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的燙金門龕上很是漂亮。


遲到了約莫五分鐘抵達現場,卻意外發現我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約莫半小時大家才開始慢慢聚集,湊成了一個十人的長桌,真是一個非常適合分豬腳的人數啊~~可惜吃完後覺得還是昨天啤酒節上帳棚買的豬腳好吃哈哈!而有點對不起Gautier的是法國人晚餐都吃得相當晚要到八點左右,因此五點多這時間他便只能點杯咖啡了~







餐廳名稱:Augustiner am Dom
推薦菜色:德國豬腳,香腸也很好吃
地址:Frauenplatz 8、80331 München,就在聖母教堂旁邊
價位:不含酒類最後大約一人40歐左右

再度踏上我們的旅程跟大家說了再見,我們疾行前往王宮花園,可惜依然不敵日已落天已黑的事實踏入了一片黑暗的花園...看來這趟我們跟花園不是很有緣份啊哈哈哈!


接下來的去處是本來今天中午排定要能俯瞰整個慕尼黑的大學學院內設咖啡廳,想著可能可以看夜景吧我們便踏上這約20分鐘的路程~一般來說20分鐘不算太遙遠,但隨著天一黑,氣溫立刻陡降再搭配上吹來的冷風真是有點難受啊啊啊啊!到了附近又摸了摸才找到學院的入口,再繞了一圈才好不容易抵達了頂樓的咖啡廳!不愧是學院,一進去便有種全身放鬆的感覺(應該是暖氣的關係吧),客人也不多,都是一些看起來就是學生的單人佔據著一整個四人座在桌上凌亂地放著筆電、參考書等等東西,看得真是讓人有種懷念感啊~(雖然這種事情我沒坐過...)

終於到了Gautier的晚餐時間!好吃的pizza~~

餐廳名稱:Vorhoelzer
推薦菜色:陽台上的慕尼黑日景!我想...好啦披薩也很好吃的XD
地址:Institutsbau, Südterrasse、Arcisstraße 21,入口在Arcisstraßer街上,進入大門後左轉到底搭電梯到頂樓
價位:約10歐


然而特地來到此處看夜景可能不是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慕尼黑這城市真是太節能省碳啦,從陽台看出去根本就是完全的一片黑暗XD走了整整一圈360的陽台,一片靜默的黑暗中的唯一亮點只有遠方依然佇立著的慕尼黑啤酒節場地上的摩天輪與大怒神等等設施依然閃耀著專屬於遊樂園的歡樂霓虹燈,但也就到今天為止了吧?在心底我輕輕地跟啤酒節說了聲再見,呼地在這遙遠的陽台的一角感受到了祭典結束的孤寂感啊。

面對這種慶典結束的孤寂就應該使用!矯飾主義拍照~~~沒幾分鐘我們便在學院門口笑到肚子痛,明明四個語言就不是很通的人居然可以玩得開心這樣證明了白癡無疆界啊哈哈哈(什麼)



但在走回旅館這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穿著長裙與拖鞋的我可以感受到更~~大~~份~~量~~的孤寂...他們與我的雞皮疙瘩一起隅隅獨行啊...

回到旅館後很依依不捨地跟Eros道別──最依依不捨的居然是Gautier,表示已經建立起革命情感了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啊啊啊~~在入夢的邊緣裡我目送著Eros搭上夜班的火車離開,迎接接下來只有三個人的火車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