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惡魔島小小探險‧無花的倫巴底街‧華麗的163階Tiled steps

行程規劃與路線:
Pier 39漁人碼頭-Ferry building-惡魔島(Alcatraz) - 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 - Tiled steps - vegetarian house


舊金山早安呀~



這天原本擔心總是在瘋狂延誤的桃園機場會危害到整個行程,結果意外地飛機不但只誤點了半小時,還因為順風而提早抵達了機場!但由於太久沒入境美國我完全忘了入境檢查跟海關才是真正的瓶頸所在...還好這段我也順利在半小時內通過,不到一小時就能在大門看見熱情的母親跟姑姑的車朝我奔來∼

由於週末時間沒有可怕的上班人潮,約半小時我們就抵達了著名的漁人碼頭∼雖然小時候也應該來過這裡不少次,但我稀薄的印象只停留在酸到不行的麵包盛裝Clam Chowder、陰雨綿綿的天氣與狂風,還有碼頭底下一望無垠的海獅群!!然而這次來不僅是大晴天,海獅也據說因天氣變化已經愈來愈少,唯一剩下的大概是那個麵包湯吧(啥)



連公車也要偽裝成路面電車的造型!


看來今天的確是個難得的晴天,看那海灣下滿滿的帆船簡直像斯巴達二的場景(什麼)


一定要朝聖一下的Hard Rock耶∼∼



往南走去十多分鐘就到了惡魔島登船口啦!但時間還早得很,我們便將姑姑的票換成跟我們一樣的時段後繼續往Ferry Building前進。時間到了十一點出頭街上的人潮才滿滿湧現,曬在身上的太陽也開始變的灼熱讓我們紛紛脫下羽絨外套。

本來到Ferry Building 是想逛逛市集,結果發現全都是生鮮市集沒得買啦∼(什麼)


原來花椰菜有紫色的嗎(汗)



但建築物內也有相當多有意思的店——頗負盛名的藍色水瓶咖啡(因為排太長就沒嘗試了)、對面也相當有名的冰淇淋、香噴噴的剛出爐麵包與超可愛的菇菇市集!




再往後繞去外面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攤販;自製起司、乾燥薰衣草花、名稱未知的印地安人傳統食物等等,但時間也快到了我們便準備回頭∼

路上會經過的一個長長的碼頭,超適合拍照


先來遠眺一下惡魔島


哦哦哦哦哦super bowl~~~~



雖然網站上說明請在一小時前抵達,但實際上半小時前就已經過分充裕了;慢慢排在隊伍內等船開來,拍了張之後要拿來賣我們的照片後終於要出發前往惡魔島啦!!


出國搭船時甲板總是第一個客滿的地方



當初會選這景點的最主要原因其實是「絕地任務」這部被我看了不下十次的老片,史恩康納萊怎麼可以這麼帥>\\\\\<當然除了這部老片,這個島也出現在不少好萊塢的電影中;甚至還有一個魔獸世界的副本是向這個島致敬,到底是多紅XD而居然姑姑跟母親也從沒來過這個景點就通通被我騙來了哈哈!

約莫十五分鐘航程我們便抵達了就在港灣內的惡魔島,聽完簡介後才了解這個島基本上是自由跟隨不定時的志願導覽或直接進重頭戲的監獄拿免費導覽機器,回程船班自由選擇時段上去即可;因為上島人數有嚴格管制的樣子,不會回不來。




開始時我們跟著介紹惡魔島作為堡壘時代的歷史與一些砲台的解說——其實挺有趣的,原來這個島是國家公園是因為他曾經在淘金潮後與南北戰爭之際作為防禦舊金山的基地,還好相當幸運它從未被用上。但女孩們果然對槍砲歷史興趣不大,繞過一個彎我們就默默脫隊前往監獄。

惡魔島的第一扇大門建立於1857年,這個牌子藏在天花板間沒有別人提點真的很容易錯過;導覽還逗趣地說如果現場有歐洲來的旅客們,這個真的很老啦、相信我!(歐洲人表示:阿我家後面那個教堂就是15XX年建立的欸[挖鼻])


周邊有些房屋已經沒了屋頂



很懶惰地要求了全中文的導覽,便開始了監獄內的參觀。一樓是淋浴間與民生物資發放處,連肥皂都作為展示放在蓮蓬頭邊,很有臨場感。




來到二樓,高達三層樓的挑高大廳....錯了挑高大廳內的三層樓牢房大道時簡直如同走入電影場景中,一眨眼彷彿看見夾道牢房內窮凶惡極的罪犯們都在狂妄地敲打鐵欄笑鬧叫囂。如同高中時代我們自我解嘲地將校內的大樓暱稱為大學名稱,這裡的囚犯戲稱這條新進犯人都得全裸走過的大道為「百老匯大道」、一旁寬敞的食堂「時代廣場」,導覽除了一一介紹過所有設施外也介紹了這邊曾轟動一時的幾起嘗試逃獄事件,生動的講解搭配就在眼前的畫面(甚至牆壁的透視圖)讓人聽得津津有味完全不出戲。


牢房復原圖(?)


禁閉間


等等這個牢房也太高級了吧!!!!是關誰啊!!!!


講解至今無法確認是否有成功的逃獄事件之一的作法──基本上就是刺激1995的作法,只是還外加了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假人頭讓獄卒始終以為他們還在床上。


從獄卒的控制中心瞭望整個舊金山港灣,完全可以想像囚犯日日夜夜都能看見自由就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特別是在跨年夜之際還聽得見煙火與遊艇上的嘻笑聲,這種程度的心理折磨哪裡找得到∼∼(誤)


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我們細細走遍了監獄區,就準備回到文明世界(?)啦∼下個開車經過走馬看花的點是著名的Lombard Street,對他的主要印象完全來自大英雄天團啊哈哈哈!這個景點也不負眾望塞了滿滿的車在前面,每一次要從將近35度的斜坡起步我就顫抖了一次啊啊啊啊∼看著這個路況我索性下車直接走去瞧瞧,才驚覺對耶冬天哪來的花...我傻了...

路上Segway Tour發現!


真‧舊金山路面電車是造成塞車的主因XDDD


倫巴底街下坡中~~~


下到底回頭一照!其實要俯瞰倫巴底街最加位置應該是科依特塔,不過今天實在累了就沒去了XD



下個小小停留的景點則是我從TripAdvisor挖出來的Tiled steps。位於一個安靜社區的中央,繽紛且主題鮮明的馬賽克拼貼讓這條163階的樓梯從平淡的背景中跳了出來,意外地也聚集了不少人∼而主題從底下的海洋、花卉到最上層的太陽、夜晚各種花樣,讓我們不知不覺就拾級而上到了頂端,堪稱騙人運動的最佳手法XD



根據介紹網頁,共有220個造型磁磚上寫著姓名,是有協助出資的附近居民∼




天氣好的話這裡的俯瞰景應該也相當不錯,可惜下午天就陰了~



至此今天隨性安排行程重點也走完啦!跟姑丈聯絡上後便決定回到聖荷西的Vegetarian House用晚餐囉∼從舊金山市區離開的路上我便開始接受時差的第一次衝擊,睡意如同厚實的木樁一次次敲鐘般地攻擊我的眼皮啊啊啊我奮力掙扎了約半小時,還是在夢到自己醒著的伎倆下被騙進夢鄉...

終於來到餐廳,一走進大門看到青海無上師的像就先猜是華人開的餐廳,但打開菜單意外發現料理內容相當多元從泰式到越南都有。前菜就從這個酪梨韃靼塔開始啦∼粘滑的口感很適合搭些美乃滋入口即化啊∼



而下面這就是今天的重頭戲——Sea Fruit Grill;吃法非常具有挑戰性!首先將一旁備好、長相如同塑膠片的米紙快速泡一圈熱水



這時候把米紙放上盤子,趕快!在30秒內米紙開始變黏之前把盤中的萵苣薄荷海苔包豆皮以及米線等物體通通丟上來!


然後捲起來就完成了!當然沒有講的這麼簡單,第一次捲出來大家的作品都慘不忍睹還有的菜露一半在外面或是隔太久皮破了XD但即使如此這一大堆莫名的內容物搭配在一起意外美味啊(L)



吃完這個其實就有些飽足感了,但隨後又上了一道什錦蔬菜、搭配紫米飯的超辣咖哩以及一大碗餛飩湯,想著差不多極限了的時候,居然又來了一碗越南米線!這位大哥你剛剛不是來過了嗎!!(誤)

吃得肚子都圓滾滾地出來,我們再次答謝姑丈跟姑姑的熱情招待,並趕緊回家打包明天的行李囉∼大約十點多我便重新不支倒地,因為睡眠不足而幾乎無感地把時差暴力調好了,然而明天要前往的智利又是另一個時區啊怎麼這樣(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