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經典W健行第二天‧沿著湖畔一直走

行程路線與規劃:
El Chileno 營地 - (16.5km) - El Cuerno營地





這天跟著七點的鬧鐘醒來,雖然剛入夜時睡得很熟但隨著夜裡溫度急遽掉落不知為何我在睡袋內的體溫也跟著大幅下滑,最後加了毛衣又加外套還在顫抖之間迎接了黎明。

早餐基本上是簡單的麵包、麥片以及一人一份的炒蛋與起司,還有果汁與熱茶咖啡等等其實相當豐富。



自取的炒蛋以及...他應該是麵包沒錯只是口感非常神奇,很有彈性(?)。



一旁還有充電插座,當時沒在這裡充飽是個失策!因為El Cuerno就沒有了~~~


總是帶著陽光微笑的服務生~~沒給小費也真是太失策了因為下個營地也沒有了!!(無誤)


結識隔壁的德國夫婦聊一聊忽然就八點半了!我們便趕緊回帳篷收拾一下,約九點出頭就出發啦∼回頭一看今天凌晨有去看日出的一定超爽的因為是個超漂亮的大晴天啊!



由於逆光,我們一上路便戴上了太陽眼鏡,潺潺流水陪著我們走過這段微上坡,大概是因為天氣很好我們走起來也十分輕鬆愉快,當然也因為曬得很熱一下子便脫下了外套。



逆著光走了十多分鐘繞過昨天那個終於可以看見小木屋的山頭後不久,就會看見一個相當明顯的路牌說明右手邊就是往El Chileno的捷徑,我們也不假思索地踏上了;可惜踏上之前忘了拍照。

而這條路再走上半小時後就能看見接下來五天都會陪著我們度過的碧綠湖水,因為幾乎都是緩下坡路走起來相當輕鬆,優美的景緻也讓人完全忘卻煩惱與還沒起來的疲憊。


右側隨時可見的山與花叢


很多造型奇特的枯木躺在兩旁


溪流很多,不愁沒水喝XD


每走個十幾分鐘山的角度就不同了,看著他緩緩變換面貌意外地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樂趣


另一個更大的樂趣就是離湖愈來愈近啦~~



從小木屋開始走完這條所謂的捷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


哦哦哦哦我成功追焦了嗎?!疑似是智利的國鳥──Condor;回去查了才發現是安地斯禿鷹──禿鷹!!怎麼感覺不是很好XDDD


終於一路走到湖畔附近的高處,我們便挑個好景緻坐下來午餐。這時我又犯了個小錯:由於完全看歪了地圖過份樂觀以為大概還有兩小時路程,最白癡的是我還開心地把這錯誤的資訊傳遞給十多分鐘後姍姍來遲的蘇格蘭工程師跟墨西哥女孩,蘇格蘭人說路上遇到德國夫婦是估計五點才會到,但他喜歡我的版本(廢話),結果...

總之是個熱門午餐地點,大家都在這裡開心吃乾糧看湖


根本不可能吃完的午餐包~~這真是我看過最大的三明治了比兩顆巨大的橘子還寬啊!


總之一路上美好的湖邊景緻與對台灣人而言十分難得的超大規模環山與草原圍繞之下,我們繼續輕鬆地前行,但大概也是這邊開始路變得不那麼友善了;本來相當好走的泥土路開始充滿碎石、而且他們還愈來愈大顆、到了幾乎不能叫作石頭該改叫岩石的地步,且在抵達跟湖差不多的海拔之後,不可避免地上坡也回來了,加上背上的重量,疲憊感開始慢慢浮現...

這邊的橋看起來比較合理了(什麼)


是直升機!!可以載我們嗎(誤)


但還好無論一旁的山或湖的美景都很消疲勞


喔喔喔山好漂亮啊~~~


這張裝水照重點在於看得出我的背包有多大....好啦跟重裝比起來我就像小朋友郊遊一樣(大哭)


下午兩點左右找了這樣景致的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揉著小腿的時候開始感覺到所有力量都在離我而去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終於看到一棟棟山屋如糖霜點綴山谷時已經將近下午三點多,扣掉休息時間大概走了五個多小時,這對於平常的我們根本蛋糕一塊但面對這些得耗神處理的路面狀況、背上的重量與起伏的路況,走到這邊我的腳踝已經開始沒力,很怕會不小心扭到腳成萬古恨的我走得愈來愈慢,後方的高大歐美人士開始一一追過,包含可憐兮兮問著我「說好的兩小時咧∼∼」的蘇格蘭人跟墨西哥女孩XD我對不起你們啊哈哈哈XDDD


最後終於拖著在尖叫著的腳踝來到山屋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加上午餐與休息共計約七小時的行走時間跟地圖上給的參考時間差不多,但本來以為今天是難度最低的散步日的我開始害怕接下來兩天會怎麼過XDDDD天啊真的覺得全身的肌肉都已經完全憤怒地背棄了這個擅自下決定要來智利健行的我進入罷工狀態T__T

但至少今天很幸運的是可以在床上度過;不是小木屋,這個住宿點十分有趣,是個木頭地板擺上三張雙層床,上面用保麗龍或塑膠布之類加蓋成的蒙古包狀宿舍;太陽照射之下真的是悶熱得要命但半夜溫度又降得超快,但沒關係只要有床我們就滿足了!!除了床以外中間還有個圓桌,擔心貴重物品的話一旁有兩個可上鎖(要自己帶鎖頭)的櫃子可以先搶先贏XD但宿舍內沒有任何充電插座、廁所也要到附近的小木屋或遠方的營地廁所;順帶一提其實我也不清楚資格上我們能不能使用小木屋廁所,但剛開始工作人員介紹了小木屋有24小時熱水所以假設可以吧!應該哈哈哈∼


小木屋外滿是今天抵達的遊客們隨地休憩聊天。


今天的室友是一對來自荷蘭的高大情侶與一對瑞士夫婦;跟荷蘭情侶聊天之際才發現另一個在歐美十分流行的交通方式——從聖地牙哥租台Van,沿著Route 40開進阿根廷、經過著名的冰川觀光點El Calafate 再回到智利Puerto Natales還車然後進百內塔國家公園,聽起來真的超讚∼∼我們介紹完自己來自臺灣後男生也從眼神中放出興奮的光芒說他本來交換學生最想去的是台灣,令我們小小感動了一下。

在房間休息一陣,便趁著晚餐前人少的時光洗洗澡;後見之明想想反正也沒有吹風機的百內塔國家公園內真的應該趁天亮太陽大趕快洗頭給太陽曬乾也好,但總之我只簡單沖了個熱水澡便出來跟一旁的旅客聊聊;這整趟都沒遇見臺灣人,倒是很巧遇到一大團來自大江南北的大陸人組團來此,各個背著無比巨大的背包與全套露營裝備;然而昨天還有26人,今天能走到這裡的頓剩17人,隔天當我們往法國谷之後就一個也沒碰到過了,真好奇最後到底有幾人達陣啊XD

這天晚餐一樣是個湯、主餐與甜點的格式,不一樣的是奇慢的上菜速度與臉臭臭的服務生,以及超可怕的主菜...馬鈴薯泥沒什麼問題但一旁的雞胸肉真的是史上無比柴啊我完全是基於不要浪費食物的精神才勉強吃完它的!



相對來說根本是天堂美食的素食餐點!應該點素食的可惡


回到房間大家也都有志一同快速地打理一下就上床了,我也毫不浪費時間不到九點半立刻躺平,再次完成頭碰到枕頭三分鐘內睡著成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