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駕車]松島漁市牡蠣吃到飽‧五大堂‧雄島上的夕陽‧嚴龕神社‧大樓內的超美味牛舌味樂

行程規劃與心得:

松島魚市場早餐-松島福浦橋-五大堂-搭周遊船-雄島-嚴龕神社-仙台市區吃牛舌逛逛

因應FB的預覽不能選圖了我只好很浮誇地先把雄島的照片放在第一張~



今天早上在舒服的棉被中喚醒我的、again、不是鬧鐘,居然又是地震啊!!這次實在晃得有點大,讓頭上的燈開始沉沉地搖晃著,還懶得動的我只想著這砸下來砸不到頭應該不會死啦~只是再度費盡全力伸長了手、拿到手機把前幾天還開著沒關掉的地震資訊網頁拿出來刷新了幾次──是說日本災害氣象局實在很即時,震央震度所有早就都更新了──約莫十秒後就更新了無海嘯危險(這次真的要看了我們就在海邊啊!!),再度安心睡著~~(據說同時另一房的小古非常高速地從被窩裡跳起來衝去把門打開)



離開前老闆又很熱情地跟我們說早安,並履行昨天的承諾──幫我們在門口拍照──並第N度地提醒我們要在FB按讚喔!!(小古:誰要按啊切!)並開心地揮手送我們的車離去~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松島魚市場啦!不過老實說到了門口的時候有點小失望;這規模實在有點小啊哈哈哈!而且在魚市場本體內晃了一圈準備要點餐的時候才發現食券機上所有有牡蠣關鍵字的餐點都停賣了!令人髮指~~~


不過原來是因為他們都到這裡啦(驚)


沒錯!這裡就是魚市場斜對面、松島地震以來為了復興經濟而推出的!牡蠣吃到飽~~~


吃到飽45分鐘只要兩千日幣!而不想吃到飽的也不用擔心、外面還有臨時搭建的小屋可以吃一般定食價格如下,我們便在門口外的結帳櫃台分道揚鑣啦~


牡蠣吃到飽三人組!


定食也很快就上來啦~


合照!但老實說覺得普通哈哈


在我們開動前,屋內的牡蠣吃到飽已經開始廝殺了起來;之後人潮開始聚集後雖然得跟別人併桌,但室內除了有提供防止外套包包沾滿煙味的塑膠袋,每個人吃牡蠣必備的道具樣樣都準備齊全,相當貼心~



最後三位男生的戰績們是兩桶~~太可怕啦!總是無福消受大量海鮮的泰廷吃到一半就已經去拉肚子啦XDDDD


但在三男還在戰鬥的同時我們早就已經拍拍屁股走人啦~在魚市場二樓的紀念品店逛了一圈又晃到一旁的伊達政宗記念館門口,最後不小心讓我們踏入的,是這個!


說真的、雖然每年在日本都一樣,但我心底總會一直吶喊十一月萬聖節才結束一星期就擺出聖誕樹不會太早嗎RRRR~~


原本只想隨便走走,但非常親切又不會太逼迫的店員卻很爽快地帶著我們試喝了幾款清酒,害我們出去的時候一人手上都拎著至少一瓶大瓶的清酒;這也罷了,結帳時店員還大方地塞給我們另一瓶一公升的酒麴牛奶阿哈哈哈哈這些東西我怎麼可能塞得近我的行李箱啦(自暴自棄崩潰)


當我們這邊血拼結束,男生們也拉得差不多、錯,吃得差不多了,我們便會合回車上放完這些戰利品前往一旁的福浦橋~此時還有另一個今天的隱藏任務就是──POKEMON GO在東北沿岸海邊大增乘龍出現機率的活動今天開跑啦!!(完全錯棚) 不過WIFI機的網路實在太慢讓我懶得開,因此我的戰積是0~~瑞峰很厲害地有2!不過示意圖中說好的乘龍比波波多呢可惡(踢石頭)

福浦橋遠照~一旁白色的柵欄是為了逼迫大家從旁邊的商店進去因為這條橋要收費呀哈哈哈!還沉浸在覺得昨天老板廢話半天也沒幫忙搬行李、一直拜託大家按讚連浴衣也沒送(?)的憤怒情緒中大家對於這條橋的收費感到更加憤怒XDXD「捐最多錢復原這條橋的台灣人怎麼沒這扣!!」「松島人真是夠了!!」


長長的橋上合照一張~陽光刺得張不開眼啦!可憐的泰廷還在遠方的廁所拉第二次


晴天真的是太美好了~


看似只有蜿蜒小路的島上居然還有這樣一塊寬闊的草地



一旁也圍繞了無數的小島


雖然價格是達谷窟的十倍(欸)但這不倒翁實在太可愛我就手滑了>///<





換個焦距


真的非常多島!


在這島上花了比預期久了一點的時間,因此當我們回到船的售票口時服務人員說我們這樣已經來不及搭上五分鐘後要發的船了──雖然事實是跑過去根本來得及啦──但看在一旁還有一些點可以晃晃,我們便決定搭一小時後的下一班~

首先是最著名的五大堂,此時時近中午,大約也因為這天是星期六,從日本各地蜂擁而至的周末旅行團開始一車車地湧入這個景點,方才本來還只有我們一台車的停車場已經站了個警衛不斷揮著車位已滿的牌子,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太好了~

兩段短短的紅橋連接兩個小島跟本州是這區最有意思的景像。


難得抓到一秒鐘的沒人!話說這木板怎麼這麼耐踩,感覺這人潮在台灣應該不到一個月就被踩斷了還會出現有小朋友掉近海裡的新聞(望向寶可夢熱潮時的南寮)


五大堂前合照~~小古閉眼失敗!


大概因為在海邊,這裡的楓葉才剛黃


再度抓到沒人的時機啦哇哈哈~


如大家所熟知的,日本三景分別是京都郊區的天橋立、在廣島的嚴島神社以及此地松島,我們決定派出三帥跟三景合照~~~什麼?那多的一個人是?已經去過天橋立的我目前就只缺嚴島啦~不過泰廷表示他只剩天橋立,只好打架了(啥)


遠眺搭船口一景


繼續往南走過搭船口,一旁還有一個可以進去參觀的觀瀾亭~雖然門票非常便宜應該才200日幣,但大家還沉浸在這裡也太騙錢了吧的憤怒中便沒有提議進去參觀了XD


門口一照


松與石燈籠直接就在海邊的景色大概也只有這裡看得到


在候船室買了熱飲補血,馬上就到了登船時間啦~~由於感冒剛好還有些疲倦,剛開始我就跟著人群走入船艙找位置坐了,但結果沒坐多久又忍不住跑出來到後面的甲板人擠人只為拍照XD雖然室外就完全聽不見講解了,但我真的很疑惑坐在中間的諸位到底可以看到什麼啊(被打飛)


什麼!這裡也有風帆可以玩!


港口附近大概只看到兩三隻海鷗


各種奇怪的石頭、或者小島?



我真的不知道左邊這種小小的有沒有被計入為群島的數量啊!


大概是養殖牡蠣場


這角度看起來福浦橋就非常厲害了


結束了一小時多的遊船,再度錯過午餐,我們隨意地在一旁的攤販買了些東西解飢後開車前往其實也在不遠處的雄島~此時時近黃昏,橘黃色的斜陽美得非常迷人。


渡月橋這名字也太沒創意了吧(是在抗議什麼)


洞窟中的地藏再次發現!



小小的神社屋頂上被塞滿了...一塊日幣哈哈哈


依書表示我可以拿下來補貼掉在路上的$$$$嗎?


滿是青苔的鳥居


雄島佔地其實比福浦島還大,我們繼續四處探索著


灑在水面上的夕陽



本來是想表達跳海被阻止、但怎麼覺得比較像是海邊的圍巾殺人案?


這裡的洞窟地藏已經升級成為吳哥窟Style的了!!


這麼漂亮的光線當然要來拍個唯美一點的嘿嘿


再見囉~有頭或者沒頭的地藏們


本來已經打算放棄最後一個景點嚴龕神社,卻喜出望外地發現他開到八點啊哇哈哈大家出發囉~~~不到二十分鐘車程我們便抵達了這個在半山腰上的神社(還好停車場也在半山腰上)


表參道旁的漂亮庭院


難得看到如正門的這棵幾乎100%紅了的楓樹



月亮也已經出來囉


最重要的是今天是七五三啊超多可愛的小蘿莉們>///<


神社內部就有些可惜了,被各種整修的圍牆與敲打聲包圍


只好在階梯上來張文青照了


覆蓋最後一張文青照、結束今天的行程啦~哈哈~~


當然沒這麼簡單就結束我們還沒吃晚餐啊^^再度奔往仙台市區,首先是先去旅館放行李啦~最後一天的旅館我掙扎了非常久,最後還是決定維持原案住在榴之岡、距離鬧區有1-2站距離的商務旅館,最大好處除了房價跟停車費都便宜許多以外,最重要的是房間夠大可以讓我們放肆攤平行李好好整理啊~~房間大小如下、果然不失所望!


停好車並放完行李後,考慮到稍後晚餐結束打算當場解散,我們便決定搭JR前往市區啦~然而悲劇是周六晚上果然到處都人潮滿滿,而且日本大城市的layout果然都差不多啊看看這張照片!說是大阪心齋橋我完全不會懷疑啊(被打飛)


在原本預定要吃的都留野、分店也一大堆卻也處處滿的利久牛舌都碰壁之後,大家逐漸迷失了方向並因飢餓而逐漸失去鬥志;看了看手邊的地圖,發現附近還有一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標記起來的味樂牛舌專賣店,索性決定去看看。

所以說怎麼又是你啊好可怕啊!!



這家小小的牛舌店就藏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而一樓在黑暗的街口閃耀著的看板讓人覺得非常阿~~壓~~細~~~(翻譯:有點可疑)



來到二樓,再次鼓起勇氣拉開推門時,發現這家店總共也才十個位置!定睛一看發現目前只有兩個顧客,因此座位上應該是沒問題;然而就像泰廷說的:「這種店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啊~~」究竟這家是哪一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拉開推門等了許久,發現老闆逕自忙進忙出完全沒有要招呼我的意思,我只好率先開口問六位可以進來嗎?沒想到老闆帶著一種「你怎麼不自己進來咧」的表情要我們入坐。帶著不安的心情,我們六個人魚貫而入並坐入這家安靜的店內;Menu很簡單,就只有一人份或1.5人份的牛舌或者定食,看來也沒有厚薄之分。大家便分別點了適合自己份量的定食,我則額外點了啤酒跟一些小菜來試試。

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幸運,之後沒幾分鐘這家店就客滿了。除了點餐時簡單的點點頭外,從料理、上菜、收盤、洗盤到結帳都只有這個老闆在安靜地執行著,沒有寒暄、沒有長而繁雜的敬語對話,這空間如同老闆本人內斂安靜地連一旁綜藝節目的音量都小得有些聽不見。


首先上場的是牛舌湯,溫潤的滋味很可口,讓人安心不少(?)



鏘鏘~~~牛舌來啦~~~~老實說賣相真的很普通,掰開免洗筷、夾起牛舌的同時泰廷還吐槽了一句「真得是很貴欸哈哈」,但在他吃下第一塊以後就再也沒說一句話地一直吃下去就知道,這真的!真的非常好吃!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能這麼充滿肉香、為什麼這樣的厚薄度還能有跟厚切牛舌一樣的口感,而且旁邊看起來跟本像路人甲一樣的醃漬物也可以超級美味!


不是雷真是太棒啦~~~順帶一提麥飯也超級好吃



而我亂點的小菜隨後也上來了,分別是牛腰肉(ロース)跟相當下酒的牛肉絲(牛タン辛味);後者我只能說從菜名我完全沒預料到會出現這個東西哈哈哈~


踩雷神秘小店大成功一照!

店名:味樂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4-3-12 第5吉岡屋ビル 2F
預算:定食2500~3000日幣


晚餐後帶著大家前往定禪通發現沒有聖誕燈飾也看不清楚夜色下的銀杏,索性就地解散讓大家逛街啦~看著依書在迪士尼專賣店裡流連忘返的身影我和泰廷就默默淡出,本想一路朝車站走去不回頭卻又不小心逗留了夾娃娃機(現在可以用交通卡刷下去了啊還有優惠!怎麼這麼過份!)跟拍貼店、又想起來該買點東西的藥妝店,最後則是在店面開始紛紛拉下鐵門時才出沒的街頭藝人前;優美的女主唱的歌聲搭配節奏輕鬆的手鼓、舒服的木吉他聲真的很棒,讓我們即便寒冷還是站在前面聽了一曲又一曲,最後想投錢支持一下的時候發現她不但沒有放零錢的帽子或箱子、反而還有請大家自由拿取的暖暖包,怎麼這麼逗趣:)


在仙台的最後一夜便在unplugged cover的wherever you are之中完美落幕,嗯、只要稍後我能順利把那瓶清酒、梅酒以及酒釀牛奶塞進我的行李箱就非常完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