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庫斯科] 郊區印加古蹟景點巡禮‧從將軍的住處到農業試驗中心

Chinchero(看教堂&秘魯文化莊園)-Moray(看圓形梯田)-Ollantaytambo(看巨大但沒蓋完的太陽神殿遺跡)-Pisaq(看巨大的梯田)-Saqsaywaman(看性感女人A__A錯了看超巨大太陽神殿遺跡)-宿庫斯科

這天清晨就到門口準備迎接我們昨日的司機、今日的導遊,雖然才早上七點但路上的車潮居然相當洶湧讓凱薩微微遲到了五分鐘,但以南美洲人的標準而言這根本就是提早到了啊(被打飛)

今天的遊玩地圖如下~雖然一般的玩法都是逆時針從Pisaq開始,但因為知道Chinchero有機場興建案的示威活動,我們便逆過來走走~

首先來到Chinchero的祕魯文化園區,大概就像台灣的XX故事博物館一樣其實佔地非常地小。


大約是我們造訪的時間還太早,解說人員還沒準備好上班,前面凱薩便稍微跟我們介紹了一些這邊展示的當地農作物,最讓我驚訝的是母親手中拿的這兩個馬鈴薯是同款的,只是冬天為了保存而風乾的馬鈴薯會變得....那麼小!!


不久後一位害羞的姑娘便走了出來用不是很純熟的英文跟我們介紹羊毛、羊駝毛跟小羊駝毛的質感差異、清洗羊駝毛的方法,以及各種天然染劑。


其中最神秘的就是這個仙人掌,雖然戳她一下流出來的汁液是透明的,但只要一碰到檸檬等酸性物體就會變成這樣的酒紅色,不僅泡在熱水後就可以永久染色,還被當地婦女作為天然的口紅,號稱can last a 100 kisses,雖然我是有點懷疑哈哈哈


染色了~~~


至此解說人員說了一句有點聽不懂的話,好像是拍照的話要付費的樣子,不過可能因為稍後我們買了不少東西所以也沒有付錢哈哈哈我就繼續拍下去啦~~

一旁正在編織的婦女

很快地就進入了血拼時間啊~(明明才一大早),一旁販售的紀念品真的目不暇給,雖然很喜歡小羊駝的毛那舒服的質感,但最後綜合考慮花色與實用度以後還是買了羊駝毛的毛衣,這邊的價格想必是不便宜一件65sol,但就當作是支持當地觀光發展我們就也沒認真殺價了~這圍巾的編織則因為是兩層的,還可以順便作為毛帽,配色也很漂亮~~


然後當然要跟後院的羊駝嬉戲一下啦~~不過好怕被吐口水啊啊啊


丘丘與羊駝的互相觀察時間


怎麼這麼萌啦哈哈哈

角落還有在這裡被當作食物的天竺鼠...NO ><

最後跟這邊的婦女們大合照~~


而在這邊要參觀的景點其實還沒開始,位置就在這個展示中心後方村落的山丘頂。雖然這坡度真的很緩,但我們還沒適應這里的海拔,稍微走快幾步就覺得要窒息惹啊啊啊


丘丘立刻跟路邊的小朋友玩起來了


街道盡頭就是山丘上的教堂;雖然還是沿用印加時期留下來的石牆,但教堂本身的歷史還是將近兩三百年。


雖然室內不能拍照只能在門口留下這張紀念,但室內很值得一提的是壁畫都是由當地畫家所繪製,因此可以看到不少小細節都添加了一些安地斯風情,如天使的翅膀染了一點點的紅色,就是因為模仿了當地的一種鳥類的翅膀;此外三聖人身上穿的衣服樣式也有點印加風的設計感,很有意思的文化融合的現象。


對教堂毫無興趣的丘丘就在外面飛翔了


教堂側面


請凱薩幫我們合照一張~


下一個景點是很像飛碟降落基地的Moray梯田。經凱薩解釋才了解這有著上千年歷史的梯田的用途其實是農產品最適溫度的測驗中心──什麼這樣一點點的高度就會有溫度差了嘛!


找個好角度合照~~


拉近一拍看得出來這高度真的建得很均勻,但還是難以想像這樣可以作農業試驗...但無庸置疑的是它的排水設計真的要很好哈哈哈


因為沒打算一路走下去,我們待了十多分鐘後便前往下一個景點Ollantaytambo,一路上我們都很認真地練習念這個字不過真的好難超容易打結的哈哈哈!字面上的意思是將軍的居所,據說當年印加帝國看上這塊易守難攻之地想要蓋個碉堡兼太陽神殿,結果興建時國力便因為兄弟鬩牆而內耗,因此從來沒有完成過。由於從Moray前往此地是一路下坡,因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整個城市的俯瞰景,相當壯觀。


在這座太陽神殿前駐足,其實我們都有點想放棄...畢竟早上的Chinchero就覺得有點喘,這個我們是要走多久啦嗚嗚嗚嗚嗚(大哭跑走)


這些石頭上的突起據說是搬運用的支點,通常在興建完成後會再磨平,但這邊一直都是蓋一半的狀況因此就都留下來了。但石頭之間完美無縫隙的接合依然讓人無比驚豔。


太陽神神殿的大門到了!連這個都沒蓋完啊哭!夏季時,太陽會從對面的山頭冒出來,第一道光線就會射入這道門;而冬季的夜晚也可以看見北斗七星正掛在這道門前,如果這一切都是計算好的真的是非常高強。


這邊石牆的小洞據說是用來冥想的,因為只要把頭放進去就能沁除世界上的所有雜音,讓我們不禁好奇地探頭進去試試看了...


雖然這樣的景象從土耳其到南美洲都看過了不少,但每次我都要驚嘆一下:能夠發現這堆石頭就是太陽神殿的老兄你實在很厲害啊!


一旁這塊大石頭展示了這些完美接縫的石頭內部是什麼樣的卡榫結構。


登頂了!!我們居然只花了半小時好感動喔!!


從另一側的印加古道我們慢慢繞下山,遠看實在是有點可怕...


離開此處後我們便前往在路途中吃個午餐~此時有趣的是凱撒忽然臨停了一下,結果居然是經過他老家,她爸媽就拿了一大袋玉米出來塞進他的後車廂....哈哈哈太有趣了XD

這裡另外一個有趣的景色就是山頭上都刻滿了字...其中有一個凱薩還驕傲地說是他的高中哈哈哈


午餐來到這家在路口上的Inka's House,吃到飽一人45sol,其實滿貴的而且我們又吃不多RR!


但優點就是品項很多,可以嚐到各種當地菜的口味~不過這張照片完全圖文不符哈哈哈


午餐後總是特別想睡,一上了車我們就跟著微微的午後陣雨睡了一陣。


張開眼睛就立刻到下個景點了(驚慌)也是個超巨大梯田的Pisaq,雖然不同於Moray不是一個漂亮的圓形,但他幅員之遼闊完全是一張照片拍不下來的寬廣。


另一側就能看到美麗的山谷;凱薩說也只有雨季能看到這樣翠綠的景色因為其他季節太乾燥了。


來蹦跳吧!



再往遠方看去的山谷



至此也時近下午三點半,得趕快衝去性感女人不然要來不及啦~~但中間凱薩還是停了車讓我們看一看傳說中的神聖谷Sacred Valley,山谷中靜謐的風景。


終於趕在五點人潮開始往出口方向的時間來到了Saqsaywaman的大門啦~~由於這邊距離庫斯科市區很近,是不少停留時間短暫的旅客唯一的參觀選擇,因此在這邊看到的人潮大概就是一整天看到的觀光客的總和...的三倍!不過因為整個園區很大所以也不感覺擁擠,特別是這時候其實往裡面走的人大概只有我們哈哈哈


很不幸地是天空看起來非常灰濛,沒多久就開始降下了...好痛...怎麼這麼痛!原來是冰雹!忍著痛穿上了雨衣我們繼續勇敢前進!


在這區之中最大的一塊石頭,高達200公分、據說重達20公噸這太扯了吧!


被冰雹砸得很痛的我在神殿門口一照


這張風雨欲來的蹦跳真是太威了


綿延不絕的石牆真的很美


快看看這冰雹的大小!


由於一路上我們體力表現都不太好,原本這樣逛了一小圈凱薩就打算帶我們打道回府了,但好不容易都到了就算累死我也要爬上頂啊!於是在出口處又被我們硬是迴轉往山頂的方向走去;此時冰雹終於漸歇,但天上密布的烏雲卻夾雜了更多的閃電,讓我們不禁有點擔心這種時間點走向山頂可能不是個好主意...

但在狂烈的閃電打雷聲之間俯瞰整個庫斯科市景這種事情真的讓人難以抗拒啊!


庫斯科一景,好想去正中央前面那個廢棄的修道院探險啊


回頭時看到了旁邊曾經是瞭望台的遺跡,這邊被拆得乾乾淨淨的地基也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後來的人在考據文獻的時候注意到西班牙人的日記中提及這裡有一個瞭望台卻遍尋不著,最後根據方位描述往下挖了一些以後才終於找到地基,後來猜測大約是西班牙人剛入侵來此時到處大舉拆掉郊區的石牆運到城市中央蓋教堂,但幾年後來自西班牙本土的國王傳言才姍姍來遲地命令大家不可以拆當地古蹟,害怕被追問罪名的小嘍囉們決定把它埋起來當作這事情沒發生...哈哈哈哈哈


至此今天的參觀行程也結束了~~雖然回到旅館的時間還算早,但因為大家還沒從昨天的疲勞恢復過來,加上隔天還得四點半起床去趕車,我們便隨性地在超市買了些食材,在Hostel的廚房料理過後(眾人表示:世界上最美味的料理就是母親煮的湯了!!)當作晚餐。

一個小插曲是回到房間後PY看到房間門上貼著大大一張紙條說請到櫃台一趟;本以為是因為昨天忘了還吹風機而被highlight,而後櫃檯人員很親切地跟PY說知道我們很累所以特地幫我們換去附衛浴的雙人房...此時在我心中醞釀許久的困惑終於真相大白!我就記得我訂的是兩間雙人套房怎麼會變成一間套房一間雅房啦!!詐騙啊~~~但看在最後check-out時房價也確實是收了一晚雅房的價格就不跟他計較了哈哈(丘:可是我還滿想計較的啊幹!)

快速整完行李後我們鑽入被窩準備入睡~明天就要出發前往重頭戲馬丘比丘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