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拉帕斯] 偷覷一眼的的喀喀湖‧太陽島與星島

CUZ-(飛機)-LPB(La Paz)-的的喀喀湖&太陽島-宿La Paz(Camino Real Apart hotel & Spa)


這天是我們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請導遊兼司機的凱薩先生送我們到機場,看著他開朗地對我們說著「Come back to Cusco, OK?」害我們真的有想答應的衝動!(誤)可惜下次再訪真的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啦~~XDDD

前一天晚上預辦登機的時候其實就有注意到機票上寫要三小時前到機場,跟凱薩詢問過後他建議兩小時即可,而我們親身體驗是...一小時就夠了吧!!(誤)機場始終都相當冷清,外面也沒什麼好逛的,出境之後大概也是沒有免稅商店可逛,想說乾脆早點出境逛逛,卻在安檢入口被告知班機起飛前一小時才可以出境...(昏倒在長椅上)

經過超級漫長的等待後終於上飛機啦!掰掰Cusco~~


路途中經過的一片雪地,看得出來這邊海拔真的很高!



時程不到80分鐘的飛機很快就帶我們抵達了La Paz啦~什麼你說看不出來這跟Cusco有什麼差別?(誤)


由於飛機起飛其實稍微有些延誤,出境時就有些緊張地加速走出去、完全沒注意到其實出口前還有一個大概是海關檢查的人員我就這樣蒙混過關了反而其他人被卡了很久XD這邊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人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拿著一張印著我的名字的白紙在出關門口等我啊哈哈哈哈應該拍張照片留念的(誤)由於抵達時間也遲了半小時,趕緊換了點玻幣後導遊看起來也有些時間壓力便趕緊帶我們跟司機打聲招呼並上車,說明因為最近修路的關係可能會多花點時間才能到太陽島(單程三小時!),所以午餐也只能吃三明治,讓我們心涼了一截T__T 唯一覺得安慰的是載我們的是一台滿大的Van,很快地睡眠不足的一群人就在車上昏迷了過去──真的是一種昏迷,因為這麼顛簸還能睡著根本是奇蹟啊──醒來時看到的景象是這樣──


原來是中間的路太爛、根本也沒有路標可參考,司機正在下車問哪邊可以到啊...不愧是南美洲最窮的國家啊連實質上的首都(名義上是Sucre)郊區路都爛成這樣!

好不容易繞了半天終於找到一條可以回到柏油路上的道路!我們便開始進入下一段讓人睡著的奔馳。偶而醒來看到旁邊一直相伴隨的湖面,又寬廣又湛藍地如同海洋一般。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一個必須要換搭船的渡口San Pedro,地圖上的位置大概如下。


整個南美洲都是華為的梅西代言廣告牌


載著我們的車車的船~~


連巴士也可以!


雖然導遊的英文算不錯,但在這邊有個很驚嚇的誤會是我們誤以為這個船要搭半小時...這個小到不行的船!小不是什麼問題、問題是上面的柴油味超級重,讓本來就有點怕搭船的丘一上去就看起來臉色蒼白,我也趕緊閉上呼吸免得一發不可收拾(?),還好其實這船15分鐘就可以到對岸了。


抵達對岸後我們繼續往太陽島的方向奔馳,車子上導遊也跟我們介紹的的喀喀湖是世界上最深、最大的淡水湖──但其實這有些作弊,因為他的成因是地層隆起而與海洋斷絕了關係的湖,這樣的湖在南美洲本來有三個,一個其實就是明天我們要前往的鹽湖、在幾百年前就乾了,另外一個也已經是沼澤狀態快乾了,只剩這個看起來還水份非常充沛,是餵養了玻利維亞與秘魯兩國人民的重要湖泊。

期間母親也好奇問了一下秘玻兩國的關係,了解到玻利維亞是全南美洲最窮的國家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除了從之分裂而出的秘魯以外幾乎每個國家都透過戰爭等手段各種占它便宜啊哈哈哈XDDD也是個非常悲情的地方~而文化上其實跟秘魯基本上是同源,因此在此見到的民族服飾也都相當眼熟。

路上看到的羊羊!


經過超~~長的拉車終於來到要前往太陽島的碼頭啦~~這艘船看起來雖然也很小但至少有二樓的風景席,不過風很大沒戴帽子的話還真的吹得頭有點痛。


大概也是十多分鐘的船程就抵達了太陽島嚕~~看得到梯田之間的太陽神殿遺跡幾乎也快要成為梯田的一部份了。


小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太陽神殿前。


往回看就可以看到所謂的星島與這個角度完全不像的月島。


鑽入太陽神殿,導遊認真地講解這幾乎也只剩輪廓的古蹟。


很眼熟的三層門


遠方看來就這麼大而已,其實仔細留意的話會發線上面還有一些堆起來的小石頭,問過導遊才知道因為這個地方被認定是古蹟的年代非常之晚(可能五十年內),因此這邊本來是小朋友們的遊樂園,上面堆著的石頭──還畫了一張笑臉──就是小朋友們留下的痕跡──還好你們的興趣不是拆房子啊!!


偶而可以看到湖面上駛來的復古雙香蕉船(好吧這是我捏造的名字)


來張全景


由於這邊的海拔陡升到四千多公尺,導遊雖然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走太急免得太累,但她並不了解已經在瓦納比丘山上練就了蝸牛行走速度的我們可以將這句話徹底執行地多讓她崩潰XDDDD一路上不斷地在說we should go...

再度回望星島以及已經變得很小的太陽神殿


又走了半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太陽島東北側的另一個港口,這邊有幾間餐廳跟民宿看起來繁華許多;而這邊冒出來的Sweet water是這個角落的重要...景點?喝起來的確有淺淺的甘甜,但跟日本的地下水無法相提並論啊(這基準點錯了吧)


經過了甜水後差不多就抵達終點啦~~耶~~~但其實這樣走了一小時可能才走了1/4的島而已XD一路上顯然我們已經是最後一組旅客(中間還被另一組日本人超越,但是不公平啊他們的導遊幫他們背包包!),攤販們幾乎都在我們經過後就開始收拾準備回家,此時母親隨口提及她其實會講一點西班牙文,導遊卻回答說那太好了妳可以用很多你的問題去煩那些攤販讓他們不想纏著推銷妳...等等這位大姊你剛剛說了什麼!!這是玻利維亞人的幽默嗎我不懂啊!!



相對來說相當繁華的港口


跟太陽島說掰掰囉~~頭上那條是島上買的紀念品XD回程大概是導遊已經被母親的問題轟炸到想逃避了就默默地坐去了樓下的船艙,無言!忽然非常想念凱薩!


再次回到的的喀喀湖畔,最後一個小景點是這個城鎮Popacabana最重要的一個教堂──全玻利維亞的人民如果買了車都一定會來這個教堂給這邊的牧師/神父加持!因此假日時候這邊會有滿滿的新車在排隊,教堂旁也會有滿滿的攤販在擺著賣花因為新車上面就是要擺花啊~~~


雄偉的中庭內有著雄偉的十字架


但因為今天是周末所以相當空曠


但門口的花市還是都有擺出來哈哈


然後我們就踏上了漫長的回程啦~在半睡半醒間看見今天湖畔的夕陽如烈火般灼燒著地平線,非常美麗,連導遊都拿出手機拍照顯然是很奇特的美景。




接近市區時我們便在車上親眼目睹了La Paz最著名的景觀──城市夜景,La Paz往機場的方向是一個巨大的陡坡,因此從機場方向入市區的話必然不會錯過這居高臨下的美景,不過因為晚間時分塞車塞到不行(聽說因為往郊區的柏油路收費時間到晚上七點,所以七點後會塞爆)也不好意思請司機停車下來拍照,只能將這美景記在心裡~

最後抵達旅館時導遊非常直接了當地跟我們要了她跟司機的小費;雖然本來我們也是會給的啦,但可能我們給得出乎她意料的多,終於在這有點冷漠的一整天後綻放了燦爛的笑容,最後還是開開心心地拍了個合照,阿~哈哈

重點是進房間後更加開心因為今天的旅館太高級啦!!

寬敞舒適的客廳跟餐桌,桌上是可以在樓下餐廳兌換的免費飲料


天啊有廚房


房間內有兩間客房


還有兩間浴室,其中一間


窗外山城的美景


可惜明天又要一大早起來趕飛機去鹽湖,沒能好好享受這間旅館,La Paz我們有緣再相會啦~~下次我是不會預約你的旅行團的^^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