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本] 摩頓島一日遊‧超好玩的滑沙‧餵野生海豚初體驗

行程規劃與心得:

一日遊的摩頓島之旅實在有點趕,主要當然也是因為發船時間本來也晚(十點),抵達之後吃個午餐大概就只剩一下午的時間了,如果主要目的是滑沙跟餵海豚時間算充裕,但要沉船浮潛或者任何其他的活動時間都有點緊,甚至想花錢買個滑沙的照片都超趕根本來不及啊XDDDDD

※警告!照相館門口的自動販賣機有可能是壞的而且沒人會退錢給你XDDD

今天眾人準時地在旅館大廳集合後便麻煩大廳幫忙叫車出發囉~而看到我們共九個人的組合,大廳便幫我們叫了一台箱型車,平均下來一個人的車費約莫6AUD、真的很划算!今天的摩頓島行程是跟JJ Holiday訂購的,取票方式很簡單、跟櫃台報上訂位的姓名就可以拿票啦~而除了分開的船票,還有一疊厚厚的兌換券封面如下。


翻開這張紙,下面還有各種兌換券如:島上VIP休息室兌換券(紙上說明限使用一次,但後來其實是...)、船上飲料、島上20元午餐券、滑沙、餵野生海豚與免費照片等等,但櫃台人員說到了島上以後會有接船的人跟我們說明細節,我們便乖乖地領了券、島上活動簡章就退下了,研究島上活動之間完全忘記要去前面卡位排隊所以沒有搶到二樓的高級酒紅色包廂們真是太可惜了T___T回到一樓平凡的船艙,大家也一一在船長的沿岸景點介紹中睡著...

大概是河流中不能開太快,過了將近半小時我們才開到出海口附近,為了一賭出海的風采我便特地來到風超!大!的三樓看看,右手邊就是一個巨大的貨櫃海埔新生地島Fisherman Island~~


因為風太大,在甲板上晃了幾圈又回去睡覺啦XD出海後大概半小時就抵達了有著碧綠水色的摩頓島~


我們的船!


一下船跟著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集合後她便開始介紹島上設施,而我們驚喜地發現、我們的"VIP休息室"是直接租了一間四人房給我們用啊XDDD雖然因此沒享受到傳說中VIP休息室裡面有的咖啡機,但優點是可以獨占整個空間還滿爽的!介紹完設施與滑沙集合時間地點後時間已經來到將近中午十二點,事不宜遲我們兵分兩路去點午餐、預約下午一點的沉船浮潛團!然而到報名登記處才發現悲劇就是已經額滿啦...額滿啦...額滿啦...估計自己手腳算快,因此只能推測應該是前一天就住在島上的遊客預約滿的><

用完午餐並來到休息室後,不想放棄沉船潛水的過動兒組決定沿著沙灘前往潛點一探究竟並試試看新買的面鏡與呼吸管~~怡路上是美麗的沙灘與水色與我們相伴


沙灘的一測是海,另一側立刻就是美麗的草坪與緊傍的渡假村,簡直是熱愛海島者的天堂啊~~~水色跟沙灘太美、讓我們的一位團員著了迷興奮地拿著Go Pro衝下海中,完全忘記口袋裡還有一隻哀鳳八^^


由於在沙灘上邊走邊玩得太愜意,時間快到了我們才走到半路,大家便決定就地脫了衣服下海囉~~~因為少一組面鏡呼吸管我便自願留守在沙灘上看大家的行李,在淺淺吹來的海風中凝望湛藍的海面,靜靜呼吸著自由的鮮甜滋味。在水中嬉戲一陣的眾人回報水底一條魚也沒看到,只看到一大坨又一大坨的沙蟲大便。 (這是幾天後問了專業在地導遊才知道的XD)另外一個很厲害的發現則是:「你看!我撈到一張船上飲料兌換券欸好幸運喔!」頓時偵探小說看很多的本人覺得這絕對不是巧合,轉頭一看另外一位團員立刻發現她慌張地掏了掏口袋:「啊!我的兌換券下海了!!」....這個天兵的兌換券於是變成一坨紙漿...

準時地跟大家會合來到滑沙集合地點,超有戲的導遊聽到我們總共九個人眉毛都要飛到額頭上去了XDD跟著大批人潮上了兩台輪子無比巨大、車上不附空調的巴士時我就能預料到──接下來的路、相當不好走...果然開了一段柏油路後是非常顛簸、還有可能打滑的紅土混著沙子的林間小路,果然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在森林中開了十幾分鐘後眼前忽然豁然開朗的是一片巨大的沙漠,而遠方沙丘的高度,讓我看傻眼了...


這我真的爬得上去嘛!!爬上去以後我真的敢滑下來嗎XDDDDD


依照導遊的建議,將所有私人物品跟鞋子都留在車上並下車後他便極其誇張而生動地說明了滑沙的正確動作與錯誤動作、上沙丘的正確作法(排成一列、跟隨前人的腳步)、巴士下的飲水設施後便領著大家一一去拿滑沙板跟蛙鏡;老實說蛙鏡真的能見度不高所以還好我有戴墨鏡嘿嘿~

雖然此時已時近四點,但烈陽曬在頭上即便有帶帽子,爬上這沙丘還是挺累人的阿哈哈><但爬到頂端的景色超壯觀、方才載著我們一群人來的巨大巴士已經變成一根火柴啦!


加油囉還在爬坡的各位~~


偷拍前面的路人甲準備滑下去~~~~


終於輪到我後,導遊很細心地幫我把板子上的沙都拍掉、放在沙地上的正確位置,我小心翼翼地遵循方才的說明:臉約莫趴在板子1/3處、將板子前端往自己的臉的方向彎起並確保手肘張開不碰到地面、膝蓋在板子外(其實要將腳微微抬起不然刮到沙地也是滿有可能會轉彎並進入翻滾狀態),然後導遊給你一點動力就!滑~~~~下去啦~~~~~~~~~~~~~~~超快的啊!!一路上我都滑得非常順暢直到抵達地面時我猶豫了一下、手肘不小心碰到沙地立刻就被噴得滿臉都是沙...........

但這點小挫折當然不會阻止我衝上去玩第二次!!立刻在速度減緩後我便拿起板子繼續加入攀爬沙丘的辛苦歷程,同時心裡撥放著~~越過山丘~~~的旋律(沙小)

滑了第二次以後開始覺得好渴...覺得似乎也差不多了便走回巴士狂灌了三杯冷水好暢快啊!本來打算就此收山,但有位滑了第三次的團員表示可以借我GoPro自拍要不要再來一次啊~~~聽著沙丘上的導遊喊著Last Slide而隊伍尾端已經遠在天邊,時間已經不容許我繼續躊躇!!搶走團員的滑沙板跟GoPro我開始直奔上沙丘啦這就是青春啊~~~~~(不過跑到一半就累了)

跟上隊伍後還跟另外一位團員請益惡補要怎麼邊手持GoPro邊滑,結果這個自拍影片意外地超成功呢姆哈哈哈!因為這一側的滑沙道已經被前人滑得有些凹凸不平因此最後震得很誇張差點無法維持平衡但鏡頭還是穩穩拍著我XDDD



跟著巴士回到渡假村我們便回房稍作休息,有人輪流去浴室沖洗掉身上的沙子、有人泡了茶慵懶地坐在門外的椅子吃著中午剩下的披薩聊聊天;時間很很快就來到日落時分,看著今天萬里無雲的天空,難道今天終於可以看見海平面上的日落了嗎!!

「欸我的哀鳳八防水,所以我根本可以把哀鳳插在沙地上錄日落呀!」才剛歡樂地帶著哀鳳八衝入海中的團員開心表示。覺得根本爆笑發言的我附和著:「好呀你試試看啊~~」這位團員真的就掏出手機插、下、去、了!!!

「...不對、好像行不通,這樣我的充電孔進沙了欸...」

你終於發現了啊這位大大XDDDDDDDDDDD


中間有一片雲暫時阻擋了落日


雖然知道這樣不太好,我依然戀戀不捨地凝望著太陽直至他完全消失於視線中的那一秒~隨後被暈紅的彩霞也真的好美好美


日落後馬上就是餵海豚的集合時間了!雖然對於今天拍的滑沙照有些興趣因為拍得其實滿好的,但實在來不及在Photo Shop裡面好好逛一逛啊有些可惜><先聽著早上帶我們導覽的人員用中文介紹餵食海豚的要點後──基本上你就是放鬆全身給專業人員帶領、他扯妳的手出去就出去──,我們便在海邊排起長長的隊伍~

下水時專業餵海豚人員還跟我們介紹了兩為海豚的名字(Luna以及?忘記了),以及他們都是才五歲的調皮小海豚,下水後立刻見識到她的調皮之處:我的夥伴很順利地餵食完他的海豚後,他的海豚過來搶食我的海豚的魚啊!!看到我餵指定海豚失敗,他很甘心地從腰帶裡又掏了一條魚給我,而我的這隻海豚似乎天性駑鈍,在我依照指示把手放進水裡後她還完全搞錯方位撞上我的小腿(呀~~~~這濕滑的觸感>///////<),再回頭過來一次才終於把我手中的魚刁走,真是太萌啦>/////<但這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一分鐘內哈哈哈歡樂的時間過得好快啊!而且從晚上的海走上岸真的好冷啊RRR!看到我們都濕到腰際左右團員開始一一把手機錢包外套都塞到我們手上,我們便回到岸邊領走鞋子、回去再沖一次澡XDDD

下圖就是事後在網路上下載、畫質很悲劇的餵海豚照XDDD



沖洗後並等到下一個人回房間交接鑰匙,最後的一點空閒時間我們便回到碼頭趴著看著餵食海豚的其他旅客,看著他們敏捷而活潑地在海中悠游的模樣真的好美,也深深覺得自己該盡一份力保護海豚的生活環境,讓他們能繼續優雅地在海中蹦跳著><

經點名並上船之後沒多久就在八點左右發船啦~~回程的船隻似乎較小而沒有高級的二樓區,但大家這時候也無所謂了只想找個好睡的位置坐下來XDDD而糾甘心的是從口袋中拿出一坨紙漿可憐兮兮拿給服務生的時候,對方灑脫地笑了說妳收起來吧想喝什麼飲料?太感人啦澳洲人怎麼這麼好說話~~~而在座位上即將跌入睡眠之際手機震動了:「快上來、星星好多!」看到這訊息立刻精神為之一振爬上甲板!果然沒有光害的海面上就是看星星的最佳地點之一啊~~如同日落之際澄澈的天空中佈滿星斗的畫面已經好久沒看見了,更幸運地是大家還一起在尖叫中看見了幾顆流星,果然來得及對流星許的願望只有尖叫聲啊XDDD

而就這樣在星空下聊天找流星之間,直到快抵港前才想到應該來叫台計程車!由於當地的Taxi APP載不下來(需要澳洲帳戶)只好很害羞地用電話叫車;下船後只見眼前的停車場僅有幾台巴士與幾台一般尺寸的計程車停靠而且似乎都是有人預約的,看著車一台台開走、旅客也幾乎散去的焦急的15分鐘後終於等到了「計程車即將抵達」的簡訊、並看見九人箱型車緩緩靠近。看到我們上車,有另外一組遊客也跑來跟司機說也想要叫一台計程車,看司機有些苦惱的模樣我便好心地教學並借他們手機叫了另一台車,再踏上我們的回市區之旅~因為大家還有點餓,本想去買點乾糧的韓國超市也關了,渾渾噩噩之間大家便走到麥當勞查訪當地物價,同時體驗一下自助點餐!


而直到我們九人採買完、踏上回旅館的漫長上坡路程之際我才收到「計程車即將抵達」的簡訊....!!!也太久了吧!!!只能為這組中國旅客說聲、阿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