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艾利沙灘] 跳傘初體驗‧GSL小飛機俯瞰心型礁與白天堂沙灘‧Cool La La超道地亞洲料理

這天早上五點不到就拼死從床上爬起來,將行李打包好後前往跳傘中心啦~~今天的行程也是跟JJ Holiday訂購的,而事前調查有發現Airlie beach的跳傘其實有兩間,因為預算(其實也沒差多少)我們選擇的是比較年輕的這間,途中經過老牌跳傘中心時發現裡面已經滿滿是人,抵達我們這間的時候司機很一派輕鬆地說今天只有我們這組人所以我們出發囉~~~讓我們心裡有點緊張....XDDD

而這家跳傘的地點在距Airlie beach將近一小時車程的小鎮Bowen,箱型車上配有一台電視,車程中就可以先預習一下跳傘須知跟動作示範等等,大概十多分鐘的介紹結束後則是一長串各種極限運動的介紹如高空彈跳等等,但由於實在是太早起,看了一半我就睡著了...XD

抵達跳傘中心後先來張本日天氣(啥)紀念照!


到櫃台後要填寫一些身體狀況聲明,這部份因為有收到mail通知可以先上網填寫所以本來我是填好了,但顯然我真的太早填了不知為何現場資料調不出來只好再填一次XDD其他出發前兩周內才寫的團員則沒有這個問題;填完後再現場繳交25澳幣的飛行稅、領取一個髮圈固定頭髮後就算是大功告成啦!櫃台小姐說因為一次只能兩個人跳,因此需要我們分三組輪流跳;明明昨天嚇個半死的某人此時卻自告奮勇地說要第一組跳啊啊啊啊啊啊只好上了!

我們的教練正在準備收傘


我們要搭的小飛機,真的是我這輩子搭過最小的飛機了、除了駕駛以外根本沒有座位哈哈哈哈!


在教練包好降落傘後便開始幫我們著裝,同時跟我們聊聊紓解我們緊張的心情;簡單地重述跳傘的要領動作後我們就出發啦~~啊啊啊~~~小飛機起飛後大概飛了20幾分鐘,可以從側面的小窗戶看到外面的風景;另一組人表示教練還有指出我們昨天去的白天堂沙灘在哪裡,不過我的教練顯然也才剛睡醒(啥)所以沒特別提到。很自己嚇自己的是飛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某人的護目鏡有掛在脖子上,可是我沒有聽說要拿護目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煩惱了很久決定忘記這件事情後,教練才在出發前拍拍我的肩膀從不知何處掏出了另一個護目鏡給我完全白擔心了XDDD


本來緊張了半天的心情在這時候淡定了幾秒後,就在另一組推開艙門的瞬間又爆走了!!因為狂風不斷灌入真的超驚嚇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第一組跳下去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早已經被裝備緊緊綁在一起的我們於是用毛毛蟲的方式扭動到艙門口,我小心翼翼地將腳伸出跨在跳出的區域並將雙手抱胸,這時候還硬要來個最後的訪問真的很機車還有教練你的頭髮也太長了!!!


今天天氣真是不錯^O^


抬起頭讓脖子靠在教練身上,跳下去的那一秒我又崩潰啦啊啊啊啊啊我沒有想到這是一個360度的翻滾因為下一秒我看到我剛剛才離開的那個飛機啊妳怎麼會在那邊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即便心裡有著滿滿的小劇場我還是盡量維持著教學中提到的香蕉姿勢(頭跟腳往後仰),還來不及恐慌並在一片混亂中翻回正面之後巨大的浮力便讓我們得以維持在一個穩定的姿勢,同時教練也拍拍我的肩膀要我雙手可以張開看鏡頭了!此時只好把所有我記得的手勢都來擺一遍^O^


在狂風中連自己的歡呼聲都聽不見了WOOOOOOO


享受舒服的下墜之間還可以看到美景!


開傘的那瞬間只有微微的驚嚇,且很快地就被狂風聲終於消失在一片寂靜之中、而眼前的美景終於從快速閃過的畫面凝結成一幅全景畫面的驚喜中淹沒了,陸地上綠油油的田野、接壤成各色的鹽田、最終變成碧綠湛藍的海岸線,真的好漂亮!!


約莫五分鐘的降落時間,教練也簡單介紹了一下降落傘的控制原理還讓我試試看,可惜我的二頭鍛鍊明顯不足根本拉不動XDDDDD而且其實我很不想要旋轉平生最討厭的設施就是咖啡杯啊哈哈哈抓了一下就把控制權還他了XDDD在漂浮之間順便跟教練聊聊,他說他在紐西蘭完成了他的前一百次跳傘,在澳洲各地跳過以後最喜歡這裡的風景^O^(後來的團員補充他已經跳了超過一千次啦R)


降落時也飛常簡單安全──只要確保自己的腳離地面很遠就對了教練會負責著地XDDD抱著自己的大腿讓雙腳垂直於自己的身體,很快教練就在助跑之間穩穩地回到了地球表面,放下大腿的我則....發現我站不起來阿哈哈哈一定是裝備扣太緊了^^脫掉裝備後趕緊奔回夥伴的身邊~~大家好我活著回來了~~

在等待期間發現大概在開傘後有自轉了幾圈導致我暈了挺久的一陣子(其他團員則有嘔吐現象><),很驚喜的是第二組還沒跳完我們的影片就已經剪出來啦!看完影片後團員表示不滿:團長妳怎麼沒說要準備這麼多空中動作啦!!XDDDD不過影片音樂版權似乎有些問題在上傳Youtube後的第一秒就被封鎖,因此留待我哪天有空再來重剪吧^^僅放一段跳傘部分的原始檔給大家欣賞一下我部分的額頭~(可從0:43開始)(狂風聲注意)


在第二組團員掉回地球表面後發生的小小插曲是因為有位強者團員的高級運動錶可以紀錄海拔高度,而他的紀錄顯示我們的高度只有到3600公尺左右、也就是約莫到12000英呎左右並沒有到我們購買的14000英呎,跟櫃台人員詢問過後對方表示因為航空權的關係所以會動態調整高度,加上我們是小飛機所以要讓大台的,所以高度只能保證在11000~14000英呎之間,給大家參考~

下一組著裝中


快落地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會通知地面組的出來看XD



在第三組團員安全歸來後我們便獲得了一張跳傘成功(啥)證書啦~~趁著第三組的影片仍在處理的時候來跟教練合照囉!我們六個人的教練就是這三位輪流上陣的哈哈XD


上車後用原本觀看安全簡介的車內電視檢查第三組的影片也沒問題的同時我們踏上回程啦~~(不過想當然爾很快地大家又睡著了),回到市區的時間大概是11:30左右;詢問過櫃檯小姐我們的行李可以寄放到晚上六點半關門前,我們便散開成暈傘休息組與飢腸轆轆組!由於沒有特別的想法,最後就隨便走進了一家餐廳The Deck,雖然沒有冷氣但因為有海風徐徐吹過還算涼快~

點了一份清爽的烤魚


餐後的時間在附近隨便逛逛街買了件超便宜的T-shirt跟比基尼後便再度回到check-in櫃台準備前往GSL小飛機之旅啦~機場的地點就在車程十五分鐘左右的Whitsunday Airport。一樣持票券跟櫃檯兌換後便會獲得一人一張的座位票券,櫃檯人員還叮囑因為有依體重考量去安排座位所以千萬不能換位置,如同開獎般從其中一位團員開始領到第一排第一個座位直到第三排,讓我有些灰心的時候(是有多想坐前排)櫃檯才發給我一張說妳是副駕駛座。副駕駛!!!賺翻啦!!!


領票後可以到外面的小置物櫃將隨身包包寄放進去(免費);櫃台人員說明只能攜帶手機、相機跟水壺(若有必要)避免小飛機過重。


上~~機~~~囉~~~~是早上飛機的十倍大呢!上機前機長請大家穿上了備用的救生衣(須迫降在海面上的狀況)後便讓大家依序上機,而我則是從前方艙門爬上副駕駛座,他同時提醒我不要亂碰,話說讓觀光客坐這裡真的是OK的嗎XDDD


起飛前的合照!


準備起飛~~~(導航系統是Garmin的耶!)







副駕駛座最大好處當然是視野超好雖然還是有個A柱(蛤)卡在旁邊,而缺點則是可能因為距離引擎太近,所以機長的介紹完全就被淹沒了RRRR!還好正前方的螢幕會顯示接下來會抵達哪個地點,讓我還是有餘裕作一些準備,需要怎樣的準備稍後再提~出海囉!!


在空中想像著這大片的珊瑚礁上的七彩生物們


右手邊乘客的福利:俯瞰漢彌頓島!這機場太OP了啊XD




偷拍一張旁邊的機長


約十幾分鐘後就抵達了令人屏息的白天堂沙灘~~


這個點會是左側的觀眾可以搶先目睹,但因為是重要景點,機長會繞一圈讓右側鄉民也能欣賞美景。


昨天登上的觀景台就在這蛇頭般的山頭上;我們是從上方的北岸沙灘登陸後由下方的細窄海岸閒離開


純白的細沙與碧綠的水色交融,真的很奇幻的景觀!



這條像蟒蛇一般巨大、卻又像羽毛一樣輕盈的碧藍水色大概就是附近出海的淡水?


昨天我們曾停留著吃午餐餵魚的沙灘就在腳下啊>/////<


依依不捨地離開聖靈群島後是約十分鐘左右只有藍色大海的飛行,由於這天真的很早起的睡眠不足導致我這邊幾乎快要睡著....XD只好拍張螢幕醒醒腦(啥)左邊螢幕可以看到目前飛機的位置以及小方框會顯示出接下來要抵達的景點的縮寫,右邊螢幕則顯示了目前的高度、方位以及其他我無法理解的資訊...XD


終於抵達了大堡礁的邊緣啊!!在這藍色海洋中忽然看見一片綠色的珊瑚礁區真的很壯觀,想像著下面有多少海中生物住在這裡簡直像是海中的紐約就讓人更感興奮了!


海中的曼哈頓妳好~~(為什麼)


文明的終點~~~~捷運的末站(被打飛)


飛過一段後飛幾開始降低高度,些微的晃動真的讓人有些反胃還好我很快穩住了;此時機長播報我們即將抵達心型礁!這時候千萬不要猶豫趕緊把相機焦段拉到70左右就對了因為傳說中的心型礁、艾利沙灘作為城鎮標記的心型礁,真的很、小。從前方的擋風玻璃窺視偷看到了心型礁的位置,伴隨機長播報倒數「5、4、3、2、1」我的快門狂按...



超完美愛心在機長倒數至1秒的時候拍下啦!下一張立刻就來到一個海水狂噴反光的位置因此真的就只有一張成功的照片啊,坐在第二排的某人表示:根本不知道要看哪XDDDDDD而另外一個在我心中永難磨滅的印象則是在我拍下照片興奮地轉頭要跟第一排的團員分享喜悅時看見她拿起了嘔吐袋開始狂吐....XDDDD


真的很美的大堡礁


停靠在礁緣的船隻,應該正有一批旅客在潛水吧(忌妒)


離開後還有經過一個景點,似乎是一個巨大的正圓形的礁岩,但因為真的太巨大了拍不起來只能用眼睛欣賞><

經過另外一段十幾分鐘差點睡著的海上時光,終於回到艾利沙灘附近的群島區,並迎接右側鄉民專屬福利──偷看海曼島!雖然拍下這張照片的當下我不禁猜想:上面會不會正住著哪位大明星呢?但看了這位部落客的介紹後才發現我當時正在拍著一個無人島(遠目)


海曼島近照;難怪港口跟海灘空無一船/人啊哈哈哈


回到艾利沙灘啦~


慘的是我後方的團員在飛機停妥之際因為正面襲來的一陣可怕的柴油味再度嘔吐,我們也只能在廁所外遞出濕紙巾讓她能好好整理一番,而櫃台的一位台灣人則貼心地問我們有沒有需要白花油?來到這幾千公里外的地方還能聽到這熟悉的名詞真是太感人啦T___T由於其他遊客已經在前一波的接駁回市區,回程便是由這位台灣人載我們啦~如同昨天Thomas,他也很驚訝我們這群人是來度假而不是來打工旅遊的,本來以為會不會是因為這裡不算是旅遊勝地(怎麼可能),後來我們志得意滿地得到一個結論:一定是因為我們長得太像學生啦~~~~(被打飛)

心得插撥:小飛機值得搭嗎?還是我去跳傘/爬觀景台就好?

雖然這好像很北爛,但的確因為這趟預算噴太大,剛開始本來是想要放棄小飛機的(雖然他相對來說實在不貴);但在我個人經驗之下真的覺得非常值得也很慶幸自己有搭,才有機會從空中近距離看到寬闊得驚人的大堡礁、白天堂沙灘的全貌還有心型礁(這個相對於大堡礁來說變得只是順便而已XD);白天堂沙灘觀景台可以較近距離欣賞白皙的沙子與水色細膩的變換,但觀景台則是能俯瞰整條如蛇般蜿蜒著的河川與白沙的景色因此完全不同。但沒辦法說上是必搭的原因是這飛機並不是每個座位都有自己的窗戶,像是第二排的鄉民旁邊其實就是一根柱子,只能在前後兩個窗戶被大幅侷限的視野不斷切換,加上安全帶很緊導致移動空間有限,真的難以拍出什麼好照片XD如果有其他家的飛機是可以提供一人一個的窗戶就完美了啊LOL給大家參考~

回到市區後時間是午後四點多,早上的暈傘還有些殘留在體內,加上剛剛的微暈機,我跟另外一位團員就不由分說地昏倒在民宿外酒吧的長椅啦~~~在過動團員打完一局就放在酒吧旁的撞球後我們重新討論該如何度過剩下的時間直到晚上八點半夜巴集合時刻,便分散為海邊散步組跟逛街組;途中又再度費事且厚臉皮地將行李搬回民宿寄放(櫃台人員表示:黑人問號你們不是早上就check-out了嗎滾啊你們XDDD)以便有個不會被中斷的晚餐時間,卻又很不幸地發現Thomas大推的漢堡店Little Vegas還在聖誕節休假中啊可惡~~~~一群人渾渾噩噩地在街上晃著,意外在一個小角落發現了、台灣料理?

結果超好吃的啊(拭淚)快看看我眼前的那杯蜂蜜綠茶啊!!很快地眾人就如狂風般把整桌熟悉的料理掃入肚內哈哈哈但主要也是因為戶外座位有滿滿的蒼蠅在伺機攻擊我們只好趕快吃完XDD

店名:Cool La La Cafe


很快地在談笑之間就迎來了日落時分,回到民宿的行李房拿出盥洗用品簡單地洗個臉後我們便展開拉著行李橫跨整個城鎮前往夜巴站的旅程(中間不忘在超市作最後的早餐採買);夜巴總站的位置相當偏僻,在一片黑暗的圓環中走著走著真的會開始懷疑起自己跟地圖,還好抵達時看到長凳上坐滿了人就安心了。直到發車前10分鐘,巴士司機才出現並發動了車,幫眾多旅客上完行李後便排隊上車啦~~~一度因人潮而開始擔心沒辦法有連續位置的我們還好最後都有兩兩找到一起的座位(除了某落單團員XDDD),座位相當狹窄大概就是台灣公車的寬度(好歹給我豪泰客運的寬度吧T___T),車長介紹了一下設施跟中間停靠點之後就出發啦~~掰掰艾利沙灘!

夜車小註記:
※座位上有USB充電孔
※車上的置物空間非常小、大一點的背包就放不上頭上的行李架了因此請盡量放在巴士下方
※位於巴士尾端的廁所的門是很威的強力磁鐵神難開!請用力拔開XD
※中間停車都是為了讓旅客上車或者換駕駛、(似乎)沒有下車伸伸腳時光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