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 快閃市區一日遊。Captain Cook船上看跨年煙火

由於只有我們兩人比大家提早一天回台灣,導致我們在雪梨的時間其實只有今年最後一天的早晨,即便依依不捨我們還是要跟一早就跟超高級旅館揮別前往市區啦~~




旅館就坐落在這條河流旁邊,很愜意的氛圍



雖然搭地鐵似乎會快一點,但喜歡看路邊風景(天音:就承認你是要來增加世界迷霧軌跡吧)的我還是堅持搭上公車、為此也先跑去買了張Opal card,在這邊因為研究不足而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就是加值太多$$進去了啊啊啊啊Opal不像布里斯本的Go card說退就退啊啊啊啊──當然這也是三天後才發現的事情──,拐個彎我們搭上公車直達今天的主要目標──雪梨歌劇院!

正片版,等安檢時隨手一拍


抵達Circular Quay後果不其然地在港邊前往雪梨歌劇院的路上便設置了一個安檢站,由於人潮非常稀疏讓我們還以為事情就這樣簡單地過去了,沒想到進去再往雪梨歌劇院靠近了幾公尺後發現所有人都堵在一個連歌劇院都還看不到的橋上!!嚇壞我還以為大家已經在這裡等著要看跨年煙火了啊哪招~~~~~還好在旁邊打聽了一下後發現大家是在排隊等著第二次安檢啊~不同於第一次只隨意看了一下背包,這次的安檢還認真地把我的底片機從相機包裡抽出來看了一眼,再次確認我們有沒有攜帶玻璃瓶裝飲料等後才放我們進去。歌劇院前靠港邊的位置雖然已經幾乎快要被等煙火的人潮坐滿,但歌劇院前還算是個能找到拍照空檔的程度。


近看才發現雪梨歌劇院的表面是小塊磁磚拼成的啊(是在恍然大悟什麼)



本想沿著歌劇院後方散步經過皇家植物園,可惜那邊看起來也已經封鎖了路線,我們只好沿著原路離開。而走到這邊我才發現、前日被蛙鞋磨破皮的小指在運動鞋裡面摩擦的疼痛開始成長到讓人無法忽視的境界了啊啊啊啊

海德公園,本應該是這匆忙都市中一塊世外桃源,卻因為跨年帶來的人潮也變得熱鬧無比~~附近的豬鼻子一摸!


市區中每隔幾個街區就會看到有穿著紫色T-shirt的義工很熱情地幫忙來往要來看跨年煙火的遊客一些建議與指路,也因此我便順便問了去麥奎里夫人石椅的路線,卻在距離三公里外看到過安檢的人潮遠非雪梨歌劇院前能相提並論的,立刻果斷放棄回頭離開~~~

路口很吸睛的聖母主座教堂


其他夥伴們也開始陸續抵達市區,我們便跟幾個距離較近的相約來Hard Rock朝聖啦~~~外觀一拍,可惜無法避開前面為了安全檢查而設置的鐵柵欄


對面的達令港風光


Hard Rock 二樓從商場的入口


小甜甜布蘭妮的表演服裝


吧檯放著一台摩托車

等著其他人搭船抵達花了不少時間,食慾大開的我們於是點了一份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的紐約客牛排哇哈哈~~因為太餓就忘記拍照了XD豐盛的午餐過後其他的夥伴也陸續抵達達令港周邊,我們便以極度緩慢、類布朗運動的方式彼此來回靠近並決定在雪梨海生館SEALIFE前集合~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可以就近等著上船時間來臨,但我們完全忽略了跨年前一天海生館會提早關門的可能性啊啊啊~~~門口幾番討論後再度分為過動組跟值勤組,前者出發往附近逛逛啦!

關門的海生館前一照~~XDD亮點是手上價格高達3.5澳的「梅子綠茶」喝下去第一口差點沒噴出來、這是檸檬綠吧不要騙我啊!


計程船發現!



不過才出發幾步路我就想回頭了因為腳上磨破的傷口即便還是痛得讓人崩潰啊啊啊啊~~~最後不經意之間晃入一些因為地勢較高、交通不便而顯得有些落魄的住宅區時我完全放棄形象直接脫了鞋子走在柏油路面上、頓時舒坦非常多!而其他團員注意到我的困境提議要跟我交換鞋子、穿上涼鞋的我瞬間覺得來到了天堂(L)本來最終目標是想走到岩石區,但因為途中各種跨年交通管制的干擾,我們便在半路回頭了。

落魄住宅區(?)一拍,微風捲過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凌亂散步著的落葉,對比著幾公尺外的懸崖下、緩緩湧入各大觀煙火景點的人潮,十分有意思。


正片版,手殘沒對到焦RRRR


回程的路上值勤組緊急通知明明剛才詢問工作人員是六點半登船、但六點不到已經有船來了!我們趕緊加速奔跑回港邊,但一路上的紅綠燈超級多幾乎每個路口都要停,最後乾脆開大絕闖過幾個空無一人的路口,終於在登船作業開始的同時回到了團員身邊啊啊啊~~~一上船我們想當然耳地衝上二樓甲板搶位置,但事後證明這實在不太必要;船上的人並不多而且等後時間無比長,加上我們都沒攜帶好足夠的外套以防夜晚海面上的冷風,最後都還是躲回一樓甲板邊睡邊等XDD

奔跑趕船的途中還是忍不住停了一秒中拍下這艘看起來超豪華的船



不到七點各大碼頭都已經在登船了~~



出發!!

很高興搶到二樓甲板位的眾人合照(每次都是依書犧牲啊真是不好意思><)


一樓甲板概觀;毫無反應地整艘船就是個渡輪,除了正前方還有個電視這點比較不同外,船上設施就只有簡單的廁所跟飲水機,還好包包裡面已經是滿滿的零嘴啦~~


離港前團員的GoPro一拍~~


真正的全員大合照!!


在瀰漫歡樂的氣氛中我們逐漸駛出達令港、經過歌劇院往海面的方向行駛而去,而也是在這歡樂得有如微醺於香檳的香氣之間的時刻,我的團員跟我講了一個非常可怕的消息──因為一些陰錯陽差的事故,我相機的記憶卡在團員的GoPro中而且被格式化了...被格式化了...被格式化了...頓時大腦一片空白的我只想到在聖靈群島那天小飛機上的照片啊啊啊啊基本上只有我有拍到!不對啊是這趟旅程所有的照片啊啊啊啊啊啊!頓時跌落谷底的心情有如目前船的方向、距離歡樂的雪梨港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理性想想,也知道格式化後的記憶卡救回來的機會很大,也便漸漸放寬心決定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GoPro沒記憶卡的團員表示:那我怎麼辦><);但不小心造成這悲劇的天然呆我男友依然不斷跟我道歉,但現在的我只擔心這船到底要開到哪裡啦已經快要出海啦!這是要怎麼看煙火!後來在出海口終於回頭的時候我才想起來登船後的船長廣播好像除了請大家節約用水以外也有說過會先兜風一圈哈哈哈!



大約八點前回到港邊後如同SydneyNYE官網的介紹,看到幾台戰鬥機在港口炫技惹得甲板上的人群一陣驚呼。


在天色略暗之後立刻就是九點的Family Firework啦!本意是不想讓小孩熬夜而特別在九點先施放、小朋友看完就可以回家睡覺囉~~的概念XD雖然有隨手錄影,回頭開影片看後才注意到畫面會不斷地隨著背景的低頻(船的引擎聲)而晃動到所以就不上傳了XD但這煙火真的讓人無比驚豔、更讓人期帶著12點給成人看的煙火(好像意思完全錯了)又會是多厲害的表演呢?



在煙火落幕後緊接著而來的表演(疑)是Harbor of light parade,基本上就是在港口邊上的各種船──小型帆船、遊艇、渡輪、上面有棕梠樹的豪華渡輪...等等在船身上裝著的白色燈管都會亮起來在水面上跑來跑去,不過我們這艘超平價(天音:還是花了600澳幣啊)渡輪並沒有參與這個活動因此是一片黯淡...



無聊之際我們也開始觀察起其他船的配置;有的船感覺就是私家的遊艇,加了個屋頂後掛上一盞搖晃的黃色燈泡,一家人圍在燈下的方桌前喝酒聊天,有的高級郵輪似乎還有Dress code,只見船頭的人們無視於海面上冷冽的強風、清一色穿著白色的西裝或洋裝手拿香檳杯談笑風生,船艙內幾乎空無一人,也有的郵輪在室內以潔白的餐桌布、各種高級杯盤與燭光點綴出法式晚餐的浪漫氛圍,就在屋頂上則是以各色彩光與Disco ball相映、幾乎能船入我們船身的電音歌曲的舞池,讓人不禁心生嚮往啊啊啊有錢真好啊啊(錯了吧)

夜裡的風愈加冷冽,將所有外套都穿上的我們依然在寒風中微微顫抖最後連野餐墊都拿出來了(野餐墊好防風啊真好用),終於在受不了回到一樓船艙回血的時候發現其實還有不少空位,大家就輪流下來坐在坐位上看看電視上的轉播表演(可是沒聲音)、順便補眠了(大笑)直到十一點多醒來後發現開始有人上甲板卡位,我們也加入了這場非常溫和的戰鬥(據說在公園坐等了一整個下午的人們隨時都在戰鬥以避免有人硬擠進來卡位),然而這戰鬥我們其實出不上什麼力──因為最大的瓶頸就是船身的位置啊!很不幸地在我們前面有一個低矮的帆船,雖然船身擋不住我們,但那跟高起的帆船桿....好想把他折斷啊....雖然就那麼細細的一根,客觀來說實在影響不大,但就是很礙眼啊!!

有趣的是每次這種需要倒數的場合──演唱會、祭典的煙火、跨年煙火...等等,在等待的時間總是讓我感覺漫長地像是永遠不會到來,卻又在將要發生的時候讓我措手不及地訝異著怎麼忽然要開始了!這次我也是不例外地在看見雪梨大橋兩側的高大柱子上開始投影出秒數倒數時又是一陣慌亂──要開始了!!倒數三秒時柱子上的數字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從雪梨大橋兩側的端點一個個爆出的花火──似乎有些還是數字的形狀──終於在最後一秒、所有柱子一齊噴出SYDNEY、歡迎來到2018哇嗚~~~~~~~~~~~





要說這長達十分鐘的煙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大概就是其中一段在雪梨大橋下施放著金光閃閃有如流蘇的煙火,像瀑布般地緩緩落入水面簡直有如瀑布一般,真的很美,可惜拍起來效果不佳。


煙火結束後大家興奮地與親友或陌生人互道新年快樂之後,我們便回到船艙又瞇了一陣子。大約一點前回到達令港的時候,港口幾乎可說是空無一人,除了一旁的餐廳依然燈火通明、許多戶外座位都被改成了舞池並有一群穿著夜店裝的男女們在DJ台前開心跳舞的畫面這點比較像星期五(蛤)以外,完全感受不到這就是跨年,這應該是跨年散場啊我應該要不能呼吸、不能移動啊!然而離開了港邊在街道上就看見了人潮,但也僅僅是演唱會入場時的數量,很輕鬆地我們走往地鐵站(雖然入口放了一個牌子表示關閉、但看在大家都無視那個告示魚貫而入的畫面我們也只好融入當地了)、開心地看了一眼長得崩潰等著要加值/買票的人潮並用Opal卡刷入後,放棄了一班人潮滿滿的車後便成功上車了~才一小時就能散場到這種程度,不知道是因為地廣人稀占的優勢、還是交通規畫真的非常厲害呢?總之實在太令人開心啦無比順利~~(灑花)

深夜約兩點多終於回到飯店門口時還遇到了飯店人員盤查,不僅要出示房卡還要詢問姓名、與他手中名單人數姓名吻合才能入內,讓我們不禁捏了把冷汗還好當時沒有貪小便宜9個人只訂兩間四人房啊哈哈哈XDDD回房後我開開心心地丟下行李衝進浴室洗澡,而始終很擔憂的我男友默默打開筆電開始下手拯救我的記憶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