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藍山‧雪梨] 枯竭的Wentworth fall。再訪三姊妹峰。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午茶。雪梨市區印象

封面照是簡寫為QVB的維多利亞購物中心室內一拍~


這天難得是個睡到check-out time的行程卻因為連日早起而習慣性地在七點左右醒來,本想來到客廳欣賞一下這民宿客廳的無敵風景,結果看到了一整片的大霧差點以為窗戶的玻璃壞了...(殺小)在客廳趕工著明信片,過了快一小時後霧終於散去了一半。


此時靈機一動:不如就來做個法式吐司當早餐吧!很開心地把料備好以後我便回去睡回籠啦~~~


沒想到這一睡完全睡過頭哈哈哈到預定的check-out時間的時候我還在煎吐司啊XDDD


前天在Scenic World纜車站偷偷相約買好袋鼠上衣的團員們的早餐一拍


本來很想在民宿耍廢到看到打掃阿姨出現再跑路,但這樣也不能安心耍廢,乾脆還是出門吧~~~首先回到第一天本來要去的景點wentworth fall,結果這天人潮超級洶湧完全找不到地方停車啊!果然1/1當天的稀疏人潮是因為大家都才看完煙火還在睡覺的關係!好不容易停好了車,走到瀑布觀景台又翻白眼了...也是不能怪他畢竟最近應該天氣都很好,所以瀑布的細細涓流感覺跟早上尖峰時期的飲水機水量差不多啊連拍都不想拍啊!

眾人表示:這也叫瀑布喔?


於是我們果斷放棄走去瀑布──更正、飲水機漏水──附近的念頭,本想就此直接逍遙回雪梨,卻禁不起捨不得離開大自然的團員的苦苦哀求我們超不順路地再度回到三姊妹峰撿個爬上三姊妹峰成就~~想當然耳這個went一點都不worth的瀑布觀景台都塞成這樣,今天的echo point附近更是狂繞五六圈才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差點都要抓狂了...即便如此還是要在人潮洶湧感覺好像會因為承受不住遊客重量的觀景台上擠個位置拍一下今天的三姊妹峰!



跟著滿滿人潮爬到大姊身上~~(為什麼最左邊的是大姊?)這裡左手邊有個不起眼的小岔路可以一路走到前天搭Scenic World可抵的Walkway區。


基於不明的原因這座橋叫作蜜月橋~~


從俯瞰角度來看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解釋這個名稱(什麼)


至此終於可以跟這令人生厭的人潮說再見回到市區啦(市區人潮就不多嗎?)~~~藍山掰掰~~而原本打算排作晚餐的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立刻變成下午茶時間!在一段昏昏欲睡的兩小時車程後我們抵達了這個第一印象讓我想用松菸文區描述的漂亮郊區~~


跟松菸不一樣的是這裡有一隻活生生的豬啊!(只有這裡不一樣嗎?)


還有長得非常奇怪的雞!那個頭好可怕!!


這區裡面除了有各種主題的餐廳外,也有很多漂亮的庭院、販賣乾燥花或庭院小物的小攤販,喜歡田園或手作風的人真的要很小心因為可能會在這邊迷失一整天XDDD由於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們便來到potting ched~~結果因為時間不對沒有主餐啊啊啊啊!沒關係還是可以吃~~

從各種盆栽植物之間灑下的陽光感覺格外清新



可愛的飲料與爽口的啤酒


生韃靼羊肉塔佐鵪鶉蛋


霸氣的淡菜


食物的味道都滿特別的,不過因為都是開胃菜份量所以果然吃完以後是有點不滿足啊~~

躲在餐廳中央的鸚鵡,因為我手殘不小心撞到他的木桿差點被咬哈哈哈對不起啦(逃離現場)


至此我們也即將分道揚鑣啦~機場組的人很貼心地將市區組的人送到最近的地鐵站後便跟我們道別離開了~~市區組的搭上地鐵後大概二十分鐘後回到雪梨中心~在民宿門口外等著其他團員寄放行李時我在路邊的門口以一個二訪雪梨(的確可以說前一次是去年XDD)的遊客的心情環視著周遭:看著對面的中國餐廳擺著一整排的兵馬俑、街角轉過一台漆成消光粉的BMW轟隆隆地跑過、遙望著遠方路口一個看似菲裔的男子用吉他彈唱著中文歌...這果然是座很有趣的城市啊:)

前幾天走過錯過的QVB!


大概是營業時間快結束了裡面空無一人


建築物正中央有個突破天際、高達三層樓的聖誕樹!


正中央的時鐘實在很有趣,上面的橫條還會指示出今天是星期幾等資訊,整點到的時候上方還會跑出一艘小船兜圈子。


聖誕樹上的燈光閃爍的方式也非常細緻,與路邊呆板地以相同頻率一明一滅的LED燈完全不一樣。


這家店賣的東西好像很猛!


逛了一圈後繼續往前走去~來到了類似信義區新光三越群的地方



一旁演奏著的街頭藝人那悲愴的吉他聲完全吸引了我們幾人的注意力,發現他是好像非常猛的吉他手、曾獲得2016 Guitar Master第六名!必須說雖然不常聽木吉他演奏,這可能是我現場聽過最厲害的,只好用澳幣支持了還買了張CD。


天空終於冒出了一些藍色


而我在雪梨最後的願望就是去看看麥奎里夫人石椅啦~~不過打開google map一看才發現這走起來真的有點遠!算了算稍後還要回機場的時間──阿對我也是機場組的只是故意混入了市區組──我也只好逼迫其他團員跟我加速了哈哈哈!

再度路過聖心教堂~


經過十幾分鐘的衝刺把一半的團員都拋在身後,終於抵達了石椅啦啊啊啊這邊的景色真的超好的!能看到這角度的話值得在跨年當天早上五點就來排隊等候啊!


今天依然人潮不減、大家來拍...大概是來拍不會出現的日落?


雖然我一直想著要來這邊看看風景,但我一直都沒搞清楚過「麥奎里夫人石椅」這幾個字到底指的是什麼?(天音:您為什麼不google呢!)當時的我想著、啊、大概這就是石椅了吧?殊不知他完全在這個小小半島的對面,直到我離開這區團員們才寄了相片過來嘲諷我XDDDD


最後的假掰照XD


之後我便按照google map的建議,穿越了皇家植物園直奔Circular Quay地鐵站~沿路上也不禁時時驚嘆著植物園內漂亮的景致跟美麗的植被。


終於抵達位於地面之上的地鐵站後,面向港口的方位是貼心的玻璃窗讓遊子們能在這裡跟雪梨作最後的告別。掰掰囉只相處了短短兩天不到的雪梨、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ndemic Legacy Season 1:瘟疫危機:傳承 第一季之規則常見問題與各月份心得

ヨルシカ-《だから僕は音楽をやめた》Yorushika-《所以我放棄了音樂》專輯簡介/特典翻譯/訪談翻譯/心得與聖地巡禮

[南亞/斯里蘭卡] 2020年10天9夜鳳凰旅遊跟團心得